Monday, February 16, 2009

玫瑰上菜:娘惹亚参鱼



最近家里很多来自吧生的海鱼,玫瑰常煮鱼。她不喜欢重复煮同一道菜,她知我很挑,煮鱼也层出不穷,每日看食谱推陈出新。

这一道娘惹亚参鱼是我的最爱之一,味道实在太棒了,酸酸辣辣,很开胃好配饭。
故此一定要与大家分享,如果有人正烦要煮鱼,不妨参考:

主要材料:鱼头一个或一条鱼,涂上适量的盐

A. 搅拌材料:
1. 100克葱头仔
2. 50克蒜头
3. 2 粒石古仔
4. 一茶匙马来栈
5.一茶匙黄姜粉(原本放黄姜)
6. 2汤匙辣椒糊
7. 1 汤匙汤
8. 适量的水(半杯或更少)

B.亚参汤料
三棵香茅、一棵姜花、三片南姜,2汤匙亚参膏,2汤匙汤

配菜:
一个洋葱切片
羊角豆数条
或豆腐卜,随个人喜好

点缀;
红辣椒丝或薄荷叶(这次没放)

玫瑰会变通,也依据现有材料做更改,不是完全跟着食谱。
做法:
1. 下三汤匙油入锅,爆香已经用搅拌机搅伴的A料。
2. 放入亚参汤料慢火炒,加入一公升的水待沸腾。
3. 同时,鱼另一边厢,放入沸水用蒸盘蒸煮1-2分钟,然后把鱼头的水倒掉。
(此举为去鱼腥味。)
4. 当亚参汤滚以后,放入鱼头、羊角豆或配菜
5. 晒辣椒丝和薄荷叶在面上点缀即可。

她也试过把鱼炸一炸后,再放入亚参汤,一样美味可口,食欲大动。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个适合我!!
我已经流口水了

mary said...

哇,我看到流口水了,因为酸酸辣辣是我最喜欢的口味!
食谱我带走咯。谢谢哦。

Vincent Cho said...

娘惹亚参鱼,净配白饭就已经很棒了!

ps:玫瑰真的很厉害呀!

Sally said...

看到我都流口水料。。
家里还有个鱼头等我去解决。。哈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淑萍,槟城酸辣的美食多,嗅到也很开胃,我也很怀念哦!
希望下回是你令我留口水,哈哈!

Marytance,尽管拿,不收版权的。

Vincent,对啊,配白饭就很滋味了。第二天我还带去公司当午餐呢!
玫瑰是比较勤劳和用心型。

Sally,鱼头该解决了吧,哈哈!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