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玫瑰上菜:酱皇骨



回家吃饭,玫瑰的这道菜令我眼睛发亮,精神一怔,这么入味的排骨,色香味俱全。敢说这道菜可以和大餐馆的排骨王媲美,有过而无不及,。
玫瑰说她先用酱料腌过夜,因此特别入味。
当然,有翻书是特别不一样的,我也只好照抄食谱,因为我也还不会,瓦咔咔!

材料:500克排骨,一大匙蒜蓉

装饰:杏仁片,炒香芝麻

腌料:1小匙盐,1小匙胡椒粉,1大匙绍兴酒,1个鸡蛋,1大匙薯粉,1大匙蛋黄粉,1大匙咖喱粉

酱料:(拌匀)
2大匙蚝油,2大匙辣椒酱,1大匙番茄酱,2大匙酸梅酱,1大匙HP酱,1大匙L&P(家里没有,所以没放),1大匙汤,6大匙清水。

做法:
1.排骨洗净,斩块状,加入所有腌料拌匀,腌30分钟。(她放入雪柜腌隔夜)
2.把排骨放入热油以大火煮熟至呈金黄色,捞起,沥油备用。
3.锅里留三大匙油,以慢火爆香蒜蓉,注入混合酱料煮沸,加入排骨,改用慢火翻炒片刻至汁浓,盛起,撒上芝麻和杏仁片,即可食用。
注:杏仁片是用来烘。

5 comments:

我me said...

很好料的玫瑰!佩服。。。

Vincent Cho said...

下次organize去你的家吃就够了!哈哈哈哈哈!

PB. Lim said...

口水泛滥了!~

天使熊猫 said...

疲累回家還可享用一頓美味晚餐,很值得呢!這玫瑰請對了,讓你一家大小有口福了~
(看了之前帖子娘惹亞參魚,好想吃,好想進廚房煮,無奈,情況不允許,想著想著,口水也流得特別多^_^)

萍凡女子 said...

漂亮的我,你过奖了,的确玫瑰是会做料。

Vincent,有机会的。

Vincesepan,还好你人在安顺,还没淹没吉隆坡,。。。呵呵!

天使熊猫,我向各路神明渴求了很久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帮手,结果都搞错了,我也是苦尽甘来的。。。
熊猫妈妈,小洋很快就长大的,现在不下厨也没关系,最重要给把洋洋养胖,也顺便给自己瘦下来,再战江湖。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