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半山芭美食之为食街





半山芭(Pudu)留给你的印象是什么?有些人是成长的地方;有些前辈是当年的星光戏院恋爱的去处;有些人是半山芭巴剎;已成历史的半山芭监狱; 有些人只是过客.

对我,该是这里美食吧!半山芭美食多不胜数,在半山芭工作的几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早餐午餐都很多选择。那一段日子,最好过的是没有食物的烦恼,两年多都还不曾厌倦过这里的食物。不会烦今日要吃什么,来来去去都不一样,从经济路边摊到昂贵的餐馆,半山芭从不从缺任何与食的东西。

蔡澜曾说过,每到一个地方,它的菜市附近必定有许多美食。这个原则走到那里都行得通,食材新鲜,食物自然美味,价钱也公道。从邵氏广场那一方开始走到半山芭交通圈并不远,可是这个地方卧虎藏龙,一些不起眼的小食可以媲美装修豪华的餐馆。老街坊还是喜欢寻找的古早味,老地方还有令人响往人情味。

其实,这篇文章还没结束以前,看见上周末的阿贤介绍美食节目就是这里。当时非常兴奋终于有人去推荐这一个没有太多包装,也不花俏,就是用最原始的美食诱惑食客的到来这越夜越美丽的小巷子。夜市里的小贩,各有各精彩,城市里透出别一番民俗乡情的风味。顺水推舟,我把美食街早市也给介绍一下。

春记大浦面
另外,我想补充半山芭美食街的早市有两摊子也很不错的档子,那就是"春记大浦面"以及位于大街旁的白头佬鱼丸粉。早晨的美食街没有太喧哗,可是还是很老朋友。春记的客家面是我个人吃过最好的自制客家面条,与芙蓉那一家有过而无不及。醉过方知酒浓,试过方知面香。客家面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肉碎与面条,面条的嚼劲及调味料可以分出客家面的高低。客家面是没有黑酱油的面条,几片叉烧和肉碎,勾划出客家人节俭清淡的特色。


我不知道这一个摊子的招牌,可是我一厢情愿地相信老板那一头白发就是招牌。我每次经过半山芭时还是喜欢停下来打包回家,家人都会很喜欢这里打包回去的味道。他们自制的鱼丸有特色,就有炸及普通两种,此外鱼餅也是两式,一碗鱼丸粉就吃到不同方式的鱼丸及鱼餅,我不会太刻意去记它的名字,我的味蕾总在怀念这里时会使唤双脚来到这里停留。



如果,这是一种寻找记忆的方式,那么这一站会是我要回味的老地方。

11 comments:

Ohbin said...

Hi 萍凡

哇噻!我的肚子咕咕响了! 但是我不是很熟 Pudu, 请问是靠近那一边? 是在pudu jail 那边吗? 还是Pudu Lam Mee 那边? 谢了!

萍凡女子 said...

Ohbin,
靠近Pudu马银行之后的横巷,其实夜晚就是“为食街”。早晚的风味各有不同。

淋面那里是天桥底下,靠近福州鱼丸。

Wois said...

以前和妈妈来半山芭,一定去“味食街”吃。妈妈说那里的东西比较好吃。

还有,靠近半山芭的香港商店(不知道还有在吗)的某一条小巷的咖喱面很好吃。

cssytan said...

你让我更怀念马来西亚了!

Mee Ling said...

好久沒有到KL了,啊。

Anonymous said...

就在我家附近哦!
差一条大马路!!

萍凡女子 said...

Wois,在半山芭的日子,去香港商店是我的乐趣及消遣哦,所以几乎吃遍那里附近的茶室小吃,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你所说的咖哩面是指那一间。不过。很多老字号的档子还是在的。

CSSYTAN,:)

美玲,你的朋友在这里的似乎不少,有没有考虑来一趟?

彦祖,那你该试过吧!

萍凡女子 said...

11月3日,10pm经过这里,本想慰劳辛苦一夜还没吃晚餐的孩子。阿贤效应,平日很街坊式的为食街特别热闹。买炸鸡的人比平时多,我还是没等待。不过,我却很喜欢熙攘的为食街,翻来啰,一切都翻来啰!

heimama said...

半山芭为食街曾经是我年少时常去的地方。当时我阿姨住在半山芭, 我周末常去找表妹, 晚上就带着妹妹表妹表弟去为食街吃宵夜。现在大家都结婚了, 十多年都没去过……

萍凡女子 said...

heimama,很难得的是当年光顾过的档子都还在,尤其凉茶挡。相信你在为食街的记忆回比我多。
它在大家开始遗忘的时候,又被想起,我还是认为这里是有它的特色。

fryconceal said...

其实我们不认识,我是因为要寻找关于半山芭的资料来应付考试,才看见你的部落格,谢谢你,至少我现在还知道原来以前的半山芭有一间星光戏院!

谢谢你!www.exuperantiusfry.blogspot.com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