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福建小食




旧巴生路的邮政局旁有间小茅舍,外貌不起眼,可是里面别有洞天。它里面的多是福建传统美食,而且面积不大,容下的桌子不上十桌,可是炒薯粉和炒白果是他这里最大的特色。他得店名就叫“朴苑小食馆”。

他完完全全是正宗福建式的炒食。同事看了王翠玲主持的《一天五餐》以后,找个不太忙的午餐,我们一齐来到这小食店。他的门唯一是这个,前门后门都是它,若非老马识途也会错过。

炒薯粉是采用中国入口的薯粉,加入盐和水揉合以后,蒸熟后冷冻切片。由于厨师就是老板,多年以后他还是保持一贯的水准,生意就越来越好。

在加入猪肉、虾米、芹菜和冬菇等配料后,老板熟练的手法,总把一碟碟的炒薯粉和炒白菓,炒得很好吃。有人说它像果条,那薯粉便是有弹性的果条。它还是被公认为吉隆坡炒薯粉的独家,凭着道地的福建炒粉及30多道传统风味小吃让食客得过瘾。

推荐它的“麦香排骨”有兴趣的人不妨一试。用麦片炸的排骨,香味浓郁口感佳,大人小孩都会喜欢的一道佳肴。
No。12,Batu 4½,Jalan Klang Lama,58000 Kuala Lumpur.
03- 79824410
营业时间:11.30am-2.30pm/6.00pm-10.00pm

13 comments:

King Ung said...

原来用麦片炸的排骨是福建小食呀!谢谢告知。

cssytan said...

果然是正宗福建菜,有机会一定要带我奶奶去试,让她重温家乡的味道.......

Mee Ling said...

您真是覓食小專家。佩服佩服!

doris 桃利思 said...

我其实住得非常靠近那里,甚至我的母校就是它对面的崇文小学,但我还没有光顾过这间店,我觉得很丢脸。。。

小女人 said...

去年老公带过我去一次,那道麦香排骨真是一流。

jackie teh said...

哦!这店我经常去耶!
没有去过的人,千万别被他的外表给骗了,赶快去试一试,你一定会喜欢。

王大娘 said...

呀!这间店还在。
很怀念。

萍凡女子 said...

King Ung,小意思啦,不必太客气!
最近少去你那里,部落格二变十,好厉害哦!
你的“食色性也”和我对味哩!加油!

CSSY,难得你人在捷克都不忘奶奶思念的味道!福建面,也是很难在外国吃到的。

P/S:N年前到过捷克,从你部落也找回一些当初旅欧的记忆,谢谢!

小女人,你老公该是老马识途吧!

Jackie,有时保留着小茅舍的感觉更棒,有吃住家菜的感觉。

王大娘,是我带你去的吗?

萍凡女子 said...

桃利思,没那么严重吧!反正离你住得地点不远,你也知道地点,随时都可以去呀!

cssytan said...

对,对,那黑黑粗粗的福建面也是我想念的味道。嗯,别说现在在国外吃不到,其实早期在北马也不容易找到哦!
我把你链接到我家咯!有空就来重温捷克的足迹吧!

萍凡女子 said...

谢谢链接,我会常去重温东欧的足迹!

钪凯 said...

谢谢介绍。

萍凡女子 said...

钪铠,不客气,你的美食网也有不少好介绍,有机会我也会去试。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