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07

有花堪折直须折


以上这句是先生的名言,一语道尽对生活的体会,或许是他更明白下一句“莫待无花空折枝”的道理。

即使我们都处在聚少离多的空间里也在所不惜,只要彼此可以谅解。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虽然目前的安逸没有患得的喜,也没患忧的惆怅。

生活消费日益增加,似乎变成一个定律,抗议也无效,我们似乎已经慢慢妥协。再多的不愿意,我们依然要坚持下去,就是因为有个“家”。为此,我们对抗百货高涨,不能因为油起价不驾车子,不能过路费起价不走大道,也不能因为奶粉涨价摆买奶粉,唯有想办法去赚多点钱来填补。

在按计算机后,看不见孩子的教育费,也没有一笔储备金可以供自己养老。我们不能奢望奖学金或助学金,与其去争取渺茫的机率,宁可靠自己双手去打拼。与其他一个人在折花,不如两个人一起折。

有时候,机缘这个东西很玄,每个人遇上的时机不一,迟与早不是问题,唯看你是否能够好好把握。

在等待另一份工程开始的当儿,我又涉足另一项职业,虽说我选择兼职式,过去一个月来的忙忙碌碌的考试和上课,已经把我自己的精神搞得四分五裂。最疲累的时候,是把自己的身体硬撑到回家倒头大睡。

终于,我还是克服了过去的重重困难。现在正式一个脚踏入金融业,挑战才刚刚开始。
祝福我吧!

10 comments:

Beck Lim said...

我来祝福你:祝你一切顺利~做个金融超人!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工作愉快! ;)

Mee Ling said...

最近身邊幾位朋友都剛加入金融界。原來還包括你,哈。請帶著我的祝福,加油啊!

懒人 said...

祝福你,祝你早日有一桶金,可以供你孩子和養老費。也祝福我的阿毛,讓他早日賺到一桶金后,可以送給我。哈哈哈哈哈!加油!

tumi荼蘼 said...

加油加祝福!

萍凡女子 said...

谢谢你们,我会带着你们祝福继续加油的!=)

夏娃 said...

这句话被许多人滥用了
有些人花心鬼会用这句话来搪塞别人

萍凡女子 said...

夏娃,滥用了的确有辱此名句。
当用在讨生活时,大意是趁年轻多做多赚,莫待年华老去也许没机会再赚。

Wois said...

祝福。。。工作愉快!要多加油。

萍凡女子 said...

Wois,祝福永远不会嫌多,我很需要,谢谢!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