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私房菜之咖哩三文鱼头




今天教大家三十分钟煮一餐,色香味俱全又营养的咖哩三文鱼头!

材料:一个三文鱼头,一包即煮咖哩鱼头香料,一杯鲜奶(取代椰浆),100克的羊角豆,一粒番茄切片。

1.先把三文鱼头处理干净。
2.锅头烧热,放少许油把香料炒香,再加上番茄片和羊角豆炒。
3.加入大约450ml的水(一碗半)并加入三文鱼头煮到沸腾。
4.最后,熄火前加入鲜奶。

以前吃三文鱼都很西式。后来发觉原来三文鱼头的部分更美味,尤其拿来煮咖哩简直是一流。
女儿喜欢吃鱼眼睛,告诉我三文鱼的眼睛很好吃。她不嗜辣,那天却能够一碗饭吃完哩!
我还是放工回家后煮的,先生还以为我打包的。
殊不知,有些营养餐是为他量身订做的,他已经不能再胖了!

XXXXXXXXXX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也叫大马哈鱼,学名鲑鱼,“三文鱼”是英文“salmon”的音译,是世界名贵鱼类之一。三文鱼鳞小刺少,肉色橙红,肉质细嫩鲜美,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制菜肴,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鱼类。同时由它制成的鱼肝油更是营养佳品。

≮功效≯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在鱼肝油中该物质的含量更高。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鱼肝油中还富含维生素D等,能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有助于生长发育。

≮适用人群≯
老少皆宜。特别是对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脑力劳动者、应试学生更加有益。

(营养部分抄自网上资料)

3 comments:

Wois said...

哇!卖相不错!
除了咖喱鱼头,我喜欢妈妈煮的泰国咖喱,咖喱咸鱼骨。。。。
一个三文鱼头多少钱?

懒人 said...

這個好像很適合我嘞,有時間我試試煮看,你也很會煮,佩服佩服。

萍凡女子 said...

Wois,泰式的咖哩有它特别的风味,百吃不厌。很快我又要去吃道地的东炎及咖哩啰!

我在JJ买以市价秤:这个大概十元一个。全餐我花十五大元而已。

懒人,善用资源便可以省时轻松煮一餐。你试试看,反正在外面也吃不到。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