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歡聚以后

每一次从家乡回来,被温热后的心总装着满满感动和喜悦。

昨日热闹的笑声和温馨的早餐,嘴里残余的味道,家庭聚会的欢乐天伦萦系不同地方回家的孩子,就是如此般亲密地挤在小屋子里,窗外百花盛开也似乎凑一脚。

大姐是每次家庭聚餐的搞手,几乎一年里平均大约也有八九次的聚餐,无论是什么理由都只要我们可以在一起。她最劳苦功高也是最佳舵手,一个庞大的家庭依然可随时召集到远近的兄弟姐妹回家,即使短聚我们都珍惜每一次的机会,再远再忙我们尽可能回家。

蔡妈妈还是一定会露一两手,即使大姐每次说不必她麻烦。妈妈的味道仍旧会慰藉归家的孩子,粉葛鸡汤和番薯白木耳糖水已经在等着为孩子滋补养颜。酒香味浓的姜酒鸡很多黑木耳别一番滋味,炒寿面不可少,香蕉叶包着的是椰丝黑糯米糕(kuih koci)。

大姐的厨艺了得,每次的聚餐她都有新发明,在饮食上的创意满分,不但顾及味蕾,也造福家人的胃与健康。从挑选食材到烹饪她从不马虎,忙了一整天精心筹备,不外期望我们围着开开心心的享受美食的当儿“打牙祭”。蔡爸爸生日,她用心良苦准备了奶香取代椰子的咖哩杂菜,软韧爽口的排骨卤鸡蛋(排骨取代猪脚,鸡蛋自然是庆生不可少的)、健康的紫番薯素包子、金瓜包的黄金叁巴包、甜而不腻的粟米糕、柔软的三层糯米糕、面上铺满肉松的芋头糕,除了咬到一块块的芋头,不说还不知道里面还加了木薯哦!

另外每次庆生最重要的蛋糕她,庆生岂可没有三姐的杰作,芝士蛋糕也是她招牌蛋糕之一。

向别人订做的“芋头万寿糕” 每次都很受欢迎,意头好又美味,燕菜裹着芋泥我看全马仅此一家,别无分店。

二姐也找枪手煮了一锅香喷喷的冷当鸡,香料多辣味呛,我们边喊着辣在冒汗,却口也不住地赞好吃!

小女子唯一贡献的是供大家消化的水果果冻,加入红白火龙果和罐头龙眼,目的让大家消化了再吃多一点!


这个家每次回来我们都觉得温馨不已。欢聚以后,各自更需要回到岗位努力工作,活得快乐满足,一些尽在不言中的能量渗透着,随时有那种充电以后的力量扶持,我们可以走得遥远却不言倦。

13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你说的一连串美食把我的口水引到滴满地了。

萍凡女子 said...

简单女人,不好意思!!!你看的时候其实照片还没弄好嘢!
我不光说,只想好好记录一些美食记忆。

阿Don said...

的确有时会感到温馨的感觉呢...

Mee Ling said...

你們有很溫馨的大家庭氣氛,難得,感恩啊。

Wois said...

看了都让我流口水了。。。

突然很想念妈妈的美食。。。

不只你小孩幸福,原来你也非常幸福啊!!!

jackie teh said...

很丰富、很美满的餐聚,你有一个很幸福的家。

vanille said...

我抗議,可不可以不要放那么美味的馬來小食啊。我沒得吃呀。。。嗚嗚。。。。!!!

Unknown said...

你有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看了让人直吞口水!!

tumi荼蘼 said...

哇,好丰富,好温馨。只是你的果冻。。。红火龙果好像是会"跑色"的哦。(别骂我!)呵呵。

小女人 said...

兄弟姐妹多就是有这个好处,一人负责一样就足够了。

萍凡女子 said...

Suwan,是很温馨的家庭。

美玲,不是所有的大家庭都可以做到的,所以我也是感恩的做记录。

Wois,准备手巾给你!哈哈!
每次的食物都都不同,甚至有主题全是依大姐的主意!是的,蔡家孩子都幸福XD!

Jackie,当我们都在一起就会很快乐,你也有个幸福的家,好好珍惜!

Vanille,哈哈,这个很难救你,古有望梅止渴,似乎你看图更渴哦!:P

CW,我也是来自大家庭,不过这里有大姐做轴心,时常可以欢聚和吃东西。

Tumi,嘻嘻,就是要跑色的龙果,有紫色诱惑,不然难登大雅哦!

小女人,一般上我们动口不动手。这里高手如云,轮不到我也!这次,我是取巧的。哈哈!

Beck Lim said...

好像都不错吃的样子~留口水ING~

萍凡女子 said...

水灾啰!
汇聚以上看官们的口水,萍水相逢泛滥成灾。。。。XD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