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07

黄金奇异果


今年正值新西兰奇异果诞生100周年之际,全球最大的奇异果行销商——ZESPRI新西兰奇异果国际行销公司向消费者推荐了新西兰研究培育的全新健康水果——黄金奇异果。

奇异果源自中国,本名“鹅莓”或“弥猴桃”。100年前,新西兰女校长伊莎贝尔来中国旅游,并把中国的“鹅莓”(弥猴桃)种子长途跋涉带回了新西兰,开始了“奇异果”的移民生涯。回新西兰后,伊莎贝尔将种子转送给当地的果树专家,之后辗转送到当地知名的园艺专家手中,培植出新西兰第一株奇异果树。迄今为止,新西兰出产的绿色奇异果已经风行全世界,而新西兰在奇异果营销、研发和价格方面的影响力,也是世界第一。根据1997年美国Rutgers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在27种常见水果中,奇异果是营养价值最高的水果,每天一颗ZESPRI新西兰奇异果就能提供健康生活一天所需营养的五分之一,是最佳的营养补充品,也是大自然最完美的水果,堪称“新水果之王”。

奇异果富含的营养成分包括: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 (抗坏血酸)、叶绿素、精氨酸、多酚类等,营养最高,每100克水果所占每日营养建议摄取量Daily Value 的百分比,为27种水果之冠;每单位营养素所含的热量最低;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具有提高免疫力、抑制致癌物质的作用,抗辐射、抗氧化、抗自由基作用,降血糖、降血脂作用,保肝作用及提高性功能作用,促进肠胃蠕动,增强消化能力。
(以上所有资料取自新华网)



奇异果,名字就有点奇异,再发现新培育的“黄金奇异果”,吃的感觉少了原来的酸,取而代之的是甜,甜度恰好。“黄金奇异果”外形的椭圆型是属于两头尖,皮的外层毛较少显得光滑。我素来的吃法,是那个小银匙挖来吃,家里的小朋友似乎对黄金色的很有好感,不必皱着眉头。

我想说的是,有些水果的颜色不再是必然,有些味道也没有绝对。奇异果本来只有青色,现在培植多了一个金黄色。西瓜我们也从吃有籽边无籽的,圆的变方的或椭圆形的。

为何黄梨不能变色呢?未来不是梦,也许可以是一种更美味的水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11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起来像猕猴桃

萍凡女子 said...

其实一样的,猕猴桃是本名。

王大娘 said...

黄的太甜/甚至有点"er"。
还是喜欢酸甜的青。

萍凡女子 said...

大娘,yes!我们的口味是一致的。

Wois said...

如果黄梨变成了蓝色,你会吃吗?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好吃吗?我很喜欢奇异果的

阿洛 said...

我超喜欢吃黄色的奇异果。
不过好想有季节的不想青色的那么常见。
朋友说那是和芒果‘配种’的,起初不相信。
不过吃的时候还真的有股芒果味。哈

路人阿洛

萍凡女子 said...

Wois,完全不排斥,我肯定敢吃。

杉,试一试吧,味道和青色的截然不同。

阿洛,路过都是客嘛,欢迎!
黄色的是有股清香味,有像在吃Jelly般的感觉哦!颜色也令人开胃,不过少酸较容易腻。

vanille said...

我喜歡黄金奇异多點,只是價錢比較貴

萍凡女子 said...

vanille,嘻嘻,甜酸个人有别啦!这里青和黄奇异果的差价不太多嘢!

feeling said...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黄色的奇异果耶~(我是不是很山岜佬)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