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祝福她!


玫瑰来我家工作了两年零十个月,一直勤奋兼尽心尽力。上个月她接到家里噩讯,父亲骤然逝世而要赶着回家。我立即给她订机票好赶得及回去奔丧。

到了该回来的日期,她没出现,并在后来传了个简讯说暂时放不下母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人缘分总有尽的时候,花开也有凋零的时候,我并不怪她。生死离别人之常情,只是觉得她交代得不够明确。我们都是讲情义的人,也尊重她的选择。

曾经她巧手给我煮了不少美味佳肴,并对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我们已把她当作是家里的一分子,无论到哪里她都是和我们一起的。有她的日子,我可以很安心的出去赚钱,也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她。甚至,我看着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她也功劳不少。她像是个上天派来的使者,给我安乐茶饭,感恩有她的日子。

终结玫瑰花开的日子,孩子没有了依靠她的拐杖,他们也开始学习独立了。

也许是天意,也是我的考验,这个世界没有说谁不能没有谁,她的好我都惦记着,非常感激她。希望玫瑰以后会过得好好的,真心祝福她,她一定要幸福快乐!

随手拈来她的作品:

煎鱼都会有姜丝和淋些酱汁。

一碗鱼丸汤,她也坚持色香味俱全。

好好吃的芋头糕

海南鸡饭也似模似样。

药材鸡。

五菜一汤也没问题。

陪着孩子一起玩儿做的饼干。

很开胃的猪脚醋

燕菜月饼越做越漂亮好吃。

她在我和家人的心目中是那朵永远漂亮的玫瑰。

9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身邊有些朋友的好女傭也是這樣,回去就沒有再回來了。。。

veronica said...

她确定不回来了???

燕仔 said...

看来你要开始辛苦了

sock peng said...

怎么和veronica 的极品同一个时候??
难道他们沟通好? 哈哈!!

LeMontEA said...

人相処久了,難免会有感情,更何况她對你們一家用心細心。

祝福她,希望她健康平安。

Vincent Cho said...

她应该能在家乡开店做生意了…

萍凡女子 said...

Nottyboy,无可厚非人都是自私,会为自己打算的,我不怪她。

Veron,没声没息,多数不回来啦!

燕仔,真的不简单,她是一个顶三个,现在我要一个顶四个,辛苦也要挨下去。

淑萍,她们飞去不同国度,不然我会怀疑她们私奔,嘻嘻!

柠檬茶,她对我们之间已经算是恩情和感情,如果这日子幸好有她,上天会眷顾好人的,希望她现在过得好好的。

Vincent,她开店,生意一定大旺,门庭若市。

Peichun said...

http://catherinechan.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html

vanille said...

那你不打算再请人吗?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