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小女住院记

安蓓儿这次的食物中毒非同小可,打从谷中城的原宿回来,她便一直腹泻,还呕吐。吃什么就呕什么,喝什么也呕,黄胆水也快吐了,当天晚上我们便去KPJ急诊室,可惜遇上庸医,说这是一般的食物中毒,不必太紧张,吃药就行。

结果那一夜,她还是没好转,能吐能泻的都吐泻了,我又带她看儿科,医生开药叫我让她服用,若不好便需要留医。第二天的夜里,她高烧不退,还痛苦得耍脾气,八岁像三岁般。于是,早上九点钟我立刻驾车去鹰阁医院的急诊室。
这里的急诊室就有急诊室为客为尊的服务态度,无论医生或护士都不会怠慢。即使病房还没好,安蓓儿已经在候备的病床吊点滴。医生也很有耐性的找出她的血筋为她插针,过程都很细心。

安蓓儿连笑都不出,她已经辛苦了两天两夜,不吃不喝又睡不着,终于在吊点滴后可以安睡一觉。

这是Acute Gastro Enteristis(AGE)diet,她有呕吐腹泻症状所以医院供给的食物都属于无油、无奶、低脂、低纤维、无菜、无蒜和无辣。这些清淡的食物,她只吃几口,最后成了我的午餐、晚餐。吃多两餐,我也像半个病人了。

虽然住院了,她胃口依然不好,因为仍然有发烧、呕吐和腹泻。最后医生的报告出来是证实她吃了不清洁的食物,里面含有螺旋菌(Rotavirus),这个病菌也能通过空气传播。最后,我终于明白为何她必需住单人房。幸好,吊了一天一夜的点滴后,她已经稍微精神,医生巡房时,我要求医生让她出院。

传召护士的按铃,就在点滴快完的时候用过两次,安蓓儿要尝试自己按。

无论病人或照料者,我们都要好好注意卫生,勤用消毒液。

就在她拆了点滴以后,我带她去婴儿房偷窥,那也是她曾经出世后被照料的地方。

窗外的景色,看见Great Eastern大厦,我们都没心情欣赏。

这个Nescafe咖啡机的选择还蛮多,早知道晚上我也来买一杯。

零食贩卖机很少在吉隆坡看见,难得看见原来医院也有哦!

我非常感激来探望和慰问小女的阿姨叔叔们,你们不但为我打气,也让我和小女一直很勇敢的抗病到痊愈。也庆幸有医药卡,让我有更多好的选择,让我安心选一间有服务素质的医院。最近病菌很多,大家记得医药卡千万千万不要省哦!
出了院后,其实梦魇还没结束,这种病菌是没有抗体,医生也之给口服的良菌服用。很不幸小少爷又被传染了,幸好还能及时替他退烧止吐泻,可是这一趟我们全家都元气大伤。无病是福,这一次深深体会到。

P/S:螺旋菌的疫苗只提供给六个月以下的婴儿,近年来小宝宝是鼓励打这个疫苗的。

3 comments:

燕仔 said...

希望你一家都可以尽早康复

Vincent Cho said...

小孩子生病绝对不能忽视,可大可小啊…

湘绣蜻蜓 said...

Sorry,有点太迟才留言。。
希望大家平安无事,今早康复。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