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一个月了~

自被打枪后,今天已经是刚好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五味杂成,什么滋味都有。

很多人问我怕吗?无疑,我内心是有恐惧的,心已经很受伤,却还要很坚强地撑下去。没有办法,这就是生活。

同时我是非常地感恩,感谢邻居、朋友及同事们的协助和慰问,也一直很感激知道我失去车子以后,那些自告奋勇愿意把车子借给我的每一位朋友。他们都是那一句:“你要用就拿去用!”。我和老公一直说我们何德何能受人家如此大的恩惠。他们了解我们失去了车子等于失去了双脚的不便,生活是一大困扰,即使我没有借用到他们的车子,内心深处已经知道自己身边的贵人实在不少,非常惜福拥有这些真正的朋友。

有些东西失去的就当那根本不属于我的,失去的是物质,获得的是心灵上的感恩。苦难不是绊脚石,却是一种推动力,无论如何生活依然要继续,生命无常,万事岂能尽如人意,在动荡不安的环境里,安慰自己“平安是福”,没事就好,破财挡灾。

看到港人在菲律宾被劫持的案件,我深深体会若你活在威胁之中,哪怕一秒都令人像活了一个世纪般慢长。那些煎熬是无比的痛苦,却难以言喻。

生活上的困扰都已经一样一样地解决与克服。依然解决不了的还是治安的问题,那不是该由我们小市民来办,那个是国家的问题。毕竟我们这里是法治国家,犯罪就该被严刑峻法,可惜逍遥法外的人依然逍遥自在。很讽刺的事情总是当我们要问“谁来保护我们?”,那些自称KPI很高的警察先生,他们到底做了什么?他们如何保护我们?保护我们绝对不是只负责写写报案书和调查报告。

那些做奸犯科的歹徒依然逍遥法外;那些小偷渐渐变大盗也不了了之;那些非法外劳还是随处可见;我们依然活在治安欠佳的社会里面。如果你感到担忧不就自掏腰包请保安来维持地方安宁,谁人能确保那是万无一失的良策?不过是一种自我安慰而已。我们很怀疑的是“警察要来做什么的?”

小事情我已经解决了,可是那些大环境的问题像个毒瘤在社会蔓延,小市民依然担惊受怕过日子。对我而言,无论一个月或一年,尚未解决的治安问题还是个计时炸弹,小市民不能高枕无忧的隐忧,大家心里有数。

3 comments:

Wois said...

失去了,也无可奈何。愿你早日领到保险赔偿。

这是一场考验,要坚强地面对。事情一解决,必定雨过天晴,天也无绝人之路。所以你要开心啊!

萍凡女子 said...

Wois,谢谢你,我一切很好。那些心理的话想找个出口~

vanille said...

还不知道发生那么大件事情。。。。真是抱歉,没有及时给予鼓励。。。幸好人没事!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