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本来不该是这样的

给年幼无知的孩子,

自从家里被打枪以后,你们总有很多疑问。我却总是含糊不清的解说,其实不是我不愿意给你们解释,你们年纪还小,即使我们大人都在很无奈之中,有些真相还是不懂比较好。

自小我就教育你们要尊重警察叔叔,他们是维持治安,保卫国家安宁的人。可是,当家中一次又一次被爆窃、打枪以后,你们也有所怀疑,怎么这世界有那么多坏人?

孩子,这个世界本来不该是这样子的。

以前,我们在家里是不必担心有人来打枪,一般他们都是往银行打主意;你们不必惊讶驾座被盗,即使雪洲警长也曾经车子被偷,他能失而复得,我们比较没如此幸运。现在是我们带手提袋出门需要提防掠夺,包包太美也引起别人贪念,警察叔叔会说那是你的错。自古爱美都不是错,偏偏这个时代已经变了,罪案会发生都因为住的房子太美,驾的房车太豪华,包包太抢眼都是咎由自取,谁叫你引人犯罪。随手拈来身边的人必定有人中招,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惶恐之中。

你们求学就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偏偏越来越多好高骛远的人,寻找捷径而不惜铤而走险。本来,坏人是该抓去坐牢,被绳之以法,可惜的是现在坏人太多,能够被法治的仅仅是一小撮。本来这个世界是很和平的,每个人需要知道大家应当安居乐业,偏偏我们社会的秩序已经本末倒置。现在,警察不能来保护你,我们需要学会自保,家里没保安的要加保安,换句话也叫“保护费”。如果没买保险,我们就更加危险,保障自己是最基本的事。

你问我警察为何喜欢在路边开罚单、捉超速,我只能说那个是收入,比较没风险,他们也要讨生活。坏人和好人,我们大人有时候也傻傻分不清,所以请恕我不能教会你们分辨,因为坏人他们没有注册商标。人心险恶这个道理,我实在不希望现在向你灌输一些以后你长大后会看清的事实。

这个大环境是如此,我们没有良好的社会次序,唯有自求多福。你不必期待自己会是幸运的那一个,若某天只要你遇上了贼或匪徒,请不要反抗,我只要你平安,失去的财物就当是救济品给捐出去。

这个世界变了样,本来它就不该是这样子的。


一个无奈的妈妈笔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昨天,我们驾着车经过mrr2靠近taman billion的地段,就看到一个类似匪徒的家伙,公然拿着手枪抓着一个摩多骑士的衣领…我们这样经过就心有余悸了…我不懂之后的情况如何,只知道,我们想要的世界,并没有实现…却变得更糟糕…

王大娘 said...

我只希望接下来,一切平安。

杉叶片片 said...

后知后觉~现在才看到。
看到你写很长,没仔细看完。
起了鸡皮疙瘩……
不知该说什么,人没事就好。唉。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本来这个世界就不该让人如此惶恐。

大娘,平安是福,感恩。

杉叶,没关系,已经发生了。面对挫折的勇气我有无穷的力量,谈起国家的治安我无能为力。

哗,我入围了!天大的喜讯~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