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星级评分

遗失证件是最麻烦的事情,当你没有身份证时,你什么都不是,比个外劳还不如。报案后,拿着报案纸需要去做补发的证件。在此顺便提醒大家,被抢国文是“dirompak 或disamun”,被攫夺是“diragut”,在不自愿的情况下要求补发,受害者将不会被罚款的。

以下是我依据这次的经验给有关当局给的星级评分:

1.登记局(JPN):*****(5星)
给五星的原因的发现登记局很有效率,在一个钟内办完拿号码、填表格和拍照工作。尤其知道我是被打劫的情况失窃,附上保安书副本就即刻免去罚款。

2.万通国宝(CitibanK):*****(5星)
在电话里有个报失的按键,客户服务很有礼貌也立即取消信用卡,并且是最快的时间内给我补发的信用卡的公司。

3.Isetan 会员卡:*****(5星)
客户服务的殷勤及敬业,让我觉得不枉做他的会员,每年在这里消费都是值得的。

4.交通局(JPJ):****(4星)
这次我去南湖镇办理,由于需要一张驾驶执照的相片,我较迟去办理。交通局在审查文件方面很严谨,正本需要来对证副本,连报案的收据副本都必须一起呈交上方算完整,但是很有效率。我比较怀疑的是当我需要他们老总批准的那一刻,随意地就让我进去他的办公室,有点不可思议。

5.警方:****(4星)
这一次我给警方很高的评价,是因为案发以后很快抵达现场。无论我报案或查案,甚至叫我去做协助调查的警方的态度都良好。甚至摄影警察、证据组等都很尽责,至少这些认真的态度是以前我看不到的,我扣分的部分是当我协助警方时,有个扣留犯就在咫尺而且还替他解手扣,害我直冒冷汗。

6.联昌银行(CIMB Bank): ***(3星)
客户服务的电话程序较复杂,而且在紧急的时刻要取消信用卡,让我感觉客户服务不优质和不够诚恳,一星期内收到补发信用卡。

7.丰隆银行(Hong Leong): ***(3 星)
客户服务员的跟进态度不理想,当我还没说完电话断线,客户服务也不跟进,还需要我再回电寻找他,至今还没收到补发信用卡。

8.其他会员卡:***(3星)
一般有些很快会过期的会员卡,我就不补发,自接更新,手续上都问题不大,如Metro, Jaya Jusco,Robinson等。

9.MPH会员卡:**(2星)
由于在Makuri的JJ我要买书,便问看能不能找我的会员号码拿个打折,顺便做补发会员卡。当时负责的职员是新手,态度不认真,让我有点不爽,重新填写表格也算。结果,会员卡有效至2012年我却仍需要还补发卡的费用。于是,我又再做抗议,也是经理后来摆平,有关职员不明白程序而胡乱办理。正常来说,他们是给临时会员卡有效三个月,直到当局补发给我会员卡。

10.马银行(Maybank):*星(1星)
我几乎想不给星星,只是那个招待我的职员态度可取,所以我给一星。当我已经清楚说明失窃的原因,需要办理补发,银行的观点是你把提款卡弄不见,无论什么原因都需要被罚款RM12零吉,他们补发后就在户口里扣除。我立即严重抗议,既然你们要检查我的报案书这个那个,还要验证正本与副本以后,最后我还需要还罚款,那么他们就不该有那么多程序,浪费我的时间,结局是无论我怎样失去的,都难逃被罚款啊!

最后,我的有理据争下,得到经理签名后费用豁免,不过我对这银行市侩的印象已经大打折扣。不久前,我才被逼签下扣除RM8让提款卡无限制提款的条款。以后,我会尽量少用这家银行的服务。

这个年代讲求的是服务效率和态度,我这一个灾难就一一领教个个服务领域的素质,惋惜的是在商业界的服务态度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反观,我们的政府部门已经开始简化繁文缛节和程序,值得嘉许。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JPN,老实说尤其是Putrajaya那间,服务水准真的可媲美私人机构,不得不称赞。

CIMB Bank...虽然我是在CIMB旗下做过(蓝色),但银行的业务实在是只有kampung level而已。

萍凡女子 said...

維雄,JPN的服务水准不但提高还能在十天内通过电话、SMS及上网查问身份证是否已经做好的服务,这个我要给他们大拇指。

CIMB也有效率很快的,他们的追账员很准时催付款哦!

Vincent Cho said...

Maybank的服务,我也领教过…他们的确是以‘钱’字行头,哪会体恤顾客的实际状况?他们的服务素质,真的有待改进…

David Cheong said...

看来现在的政府部门已经不如以前了,因为以前很少会看到那么多的 * 给政府部门。

没有办法,老虎头的银行还是最大的,他们也是有座多的客户。所以会串一点的了。。。

湘绣蜻蜓 said...

真想不到警方的服务素质大大提高了,真令人难以置信。
所有手续都办完了吗?妳肯定很累。。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现在服务爬头的时代,有些不好的就会被淘汰。

David,我也很惊讶这个改变,其实是好事。

不太同意老虎银行大就可以串一点,在世界排行榜里,它算老几?服务决定一切的。

湘绣蜻蜓,在程序上是比以前好,不代表说整体,那涉及的层面太广。

谢谢你的关心,剩下保险索赔方面,其他该做的都做了。最累的不是去办手续,而是面对一些不必要的挑剔。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