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勇气

好像我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你总会怀疑那个母鸡那来的勇气去抵挡一只凶猛的老鹰,其实当你面对生死一线间的时刻,每个决定、每个选择、每一秒钟都是关键,本能会让你绝对只想如何去捍卫你的孩子。在我的城堡里,当国王出去打仗,我就是捍卫城堡的皇后,保卫着这个城堡,会尽全力去保护城堡里的公主和王子及这里的一切,责任就是我的力量,给我所有的勇气。

事发以后,已经快两个星期了。我几乎已经在最短的时间里做了该做的事,站起来继续往前走,仿佛在生死边缘中挣扎后,更需要学习珍惜每一个现在。

当我在估算自己的钱财损失的片刻,恍然发现有些东西的价值并不是能用收据的数目来衡量。听见劫匪抢走了我的车子,我是先去看家里每个人,大家都还安好吗?在我心目中最值钱的不是那辆房车。

事后的淡定,让我发现的是他们也盗走我的软弱,让我发现自己面对困难的勇气。我绝对是很“贪生怕死”的人,无论如何我不会让自己有事情,我也绝不准家里任何人受到伤害。活着,才需要最大的勇气。

首先,我们要放弃一些不重要的身外物。不晓是不是最近的里里外外面对太多的问题,病重的父亲、亲人的背叛、儿子的意外,当遇上打劫,我已经知道什么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那些他们能带走的财物都是我不屑的。

当天先生人在外坡,当他知道的时刻已经是几个小时以后。当他问我他需要马上回来吗?我告诉他,这一切我都在做着善后,那就照原定计划三天后再回来吧!失去的已经失去了,接下来我们是要好好的生活下去,他的归来是精神的支柱却不能改变事实。尤其我认为自己的抗压性和情绪都在平静的状态,如果他立即放下工作,家中经济受影响的层面会更大。至于我,事发后我已经即刻向上司和客户报告,也获得大家的体谅。

另外需要说一点,在报警方面,我也是挺有经验的。两年三次印尼佣人逃跑、第一次家里被爆窃和公司一年内两次被盗窃都是我一个人去处理和面对警方。不能说这些经验对我没帮助,甚至我更清楚报案前需要厘清的失窃财产、关键线索和如何给警方配合。

大环境的治安不好,我们除了自求多福以外,需要买些保险给自己和家人以防万一。我更确定自己投入保险业的决定是正确的,虽然我是专注于储蓄、养老及教育保单,给那些现在为将来做准备的人。家人和生命、个人财产的保障是不可忽视的一环。

最近听了一个很棒的比喻:保险就像你有人叫你捡石头,当你要走一段很长远的路,你一定会选择小颗而不累赘的,当你抵达终点才发现口袋中的石头变钻石,这个时候你会不会懊恼当初不捡大颗的石头呢?

也许是我口袋里已经捡到一些石头,现在回头一看,情况也还不算坏,不枉我这些日子在口袋里存了那些重量。潜在的勇气,让我很勇敢的说自己的遭遇给身边的人做为借镜,居安思危是一种省思,为的是反省如何保障自己和家人,与大家共勉之。

2 comments:

Winnie said...

你好堅強,加油!等著咱們下次的見面。

萍凡女子 said...

美丽师奶,那不过是临危的本能,期待下次的会面。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