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劫后感言

这是家里第二次被进贼,这一次匪徒的猖狂是出乎想象之中。

凌晨五点半当被吵醒的那一刻,家里的门窗已经被破坏。抢匪已经进入主人房,当时的我是手无寸铁,也毫无反抗的能力。那一刻,我最担心的是我们的安全,双宝还在熟睡中,玫瑰也不知情况如何。

匪徒要钱,我就毫不犹豫的让我把我所有的现金给他们拿走,回想时候我甚至没有一丝的后悔,甚至庆幸自己的当机立断。有些东西放弃的是不值得可惜,生命里还有更重要的东西是钱也买不回的。

匪徒在房里的搜索,虽然心里很慌,我却越保持镇定,在与匪徒的问答中,他比我更慌时,情况就比较可以受控制。物质的损失,我已经不在乎,我只要保护家里的每个成员,只希望他们快快的离开而已。即使,最后,车子被劫走,我也明白那是无可避免的灾难。幸好,他们拿了他们要的东西就离开了。

财物损失有部分还可以从保险公司索赔,尤其我相信需要人要居安思危和未雨绸缪。唯一担心的是家人的平安,只要好发无损,我已经非常感恩。那些失去的就让它失去,我相信是我的以后还是找得回来。经这一事以后,我更加知道自己该做的事还有很多,包括唤醒一些人对治安的醒觉。

那一刻,邻居是最重要的人。幸好,平日还有和邻居有联系,案发以后还有邻居的援助。

劫后余生,活着就是幸福。感恩身边有朋友,有贵人,当我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人雪中送炭,甚至所有的慰问和关心,深深铭记在心。

这次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坦然面对我的每一个明天。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萍凡,看得心惊肉跳,五点多干案,天亮了,治安已坏到如此,可见“安居”实在是小市民的奢侈了。
除了庆幸平安,加强防盗,想来唯有自保才是,可以试试看召集居民能否效仿某些花园住宅在入园处设立闸门,聘请保安。

祝福你。
---蚂蚁

veronica said...

我也有常常“居安思危”的:想象如果家里真的大吉利市遭匪徒盯上,我要怎样应对。。。。(恐怖的‘居安思危’)

萍凡,幸好幸好幸好他们还是有点良知的匪徒,只是求财。

唉。。。。社会越来越乱。。。。。

Ohbin said...

萍凡,
幸好你没有裸睡/穿内衣裤睡觉的习惯。

~珊姑娘~ said...

看着你写的过程。。。我的心真的颤抖了,很恐怖的经历!
还好你很勇敢,就把所有钱给他。。。。还好他们没有做出劫财以外什么无良事情!这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钱可以赚回,人就不行了。

抱一个。希望你可以离开这阴影~

Vincent Cho said...

他们的干案手段越见猖狂,幸亏你还能冷静处理。你说得对,现在已没什么比自己及家人的性命更重要的。

tumi荼蘼 said...

萍凡,替你捏一把汗~万幸。

Vivianz said...

希望所有事情得以快快顺利处理好。 一家人的平安最重要/

湘绣蜻蜓 said...

幸好家人都没事。
平安就好。

jackie teh said...

对,最重要一家大小都平安,
方便透露你是住在那里的吗?

傻鱼 said...

恐怖啊。。

家里放点钱,也是好的,至少能把他们"打发走"。。换来安全才重要。。

LeMontEA said...

oh my god,当時你家先生不在家?

還好你很淡定。

人没事最重要,大馬治安譲人心寒。

LH said...

幸好你与你家人没事,你说得对!没有什么是比家人的安全更重要!钱是身外物,还会赚回来的!

杨 霓 said...

早之前在FB看到你的status时,感觉到现今的治安真的很败坏,也为你捏了一把冷汗。

喜欢坦然的你!
希望你可以很快的忘掉这段经历,祝福你哦!

sock peng said...

至少命都保住了

不过我相信阴影没有这样快走开
最好不要一个人胡思乱想

萍凡女子 said...

蚂蚁,你说得对安居在这里是小市民奢侈的想法,好无奈。
我已经加强防盗,甚至召集这个花园的居民请保安下闸门,但一切还只是开始。

Veron,我发现除了居安思危,你还要会懂犯罪心理学。他们开锁或破坏警钟都很专业,防都不太有作用。另外,检讨家中的财物保险看需不需加保。

Ohbin,这个你放心好了,我是没这个习惯的。提醒有此习惯的朋友,该小心咯!

萍凡女子 said...

珊姑娘,来,抱一个!
回想一切,我都在为自己和家人庆幸着,感恩这一切。阴影是需要时间复原。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治安从来都没感觉有好过,只是超乎我的想象,我们只求自保,冷静方能化险为夷。

Tumi,不幸中之大幸,还是庆幸。

Vivianz,还在处理中,但是剩下的仅有琐碎的小事。还是那句~平安是福。

蜻蜓,虽然后遗症才开始,只少还是完完整整,没事就要谢天谢地了。

Jackie,不便透漏,但可以告诉你是你居住过的花园。

萍凡女子 said...

傻鱼,他们的目的是现金和金饰,至少让他们有“收获”,比较有谈判的筹码。

柠檬茶,后来我回想也许他不在家,情况才会比较好一点。他不在,也不是坏事。

向来我己经对治安完全没信心,唯有买多点保险来保障家园。

丽霞,钱财身外物,失去的以后我会凭双手找回来的。

杨霓,若我的例子能唤醒大家的醒觉也不是坏事。谢谢你!

淑萍,我其实还好,还是很乐观回到工作岗位。更多重要的事等着我去办,没时间胡思乱想。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