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于心有愧

最近是多事之秋的月,我已经收拾了所有心情,那一些不如意的事是无法让我意志消沉的。忘了是那个心理测验说我属于越挫越勇型,遇到困难是勇往直前、披荆斩刺,准确指数达到一百巴仙。关于有些自己不能“控制”的事,我已经放下。

愧对于病重的父亲,身为女儿的我遗憾无法陪伴在父亲身边照料。照顾父亲的工作落在母亲和兄姐们的肩上,大家都疲于奔波来往医院和安老院。家里总有人要担当医药费和生活费,赚钱也是很重要,积极地工作是为了要给父亲最好的一切。

自从开始学习买成人尿片我才知道TENA这个牌子有芦荟成分对皮肤比较好,ENSURE奶粉能平衡病人的营养,现在开始家里需要的消费已经日益增加,积极工作是我最能给家里的贡献。

此外,我也愧对家中双宝,多希望自己拥有四十八小时,自开始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的岁月,分配给他们的时间是在有限,当我回家时他们已经入眠。甚至我也把安蓓儿的芭蕾舞班给取消,那也是有点挣扎的决定。最近他们的课业已无力督促,唯有靠他们自己。

有一晚在双宝恳求下,希望我能哄他们睡觉,说因为那是我很久没做的事,那一刻我是于心有愧的。孩子,妈妈也是情非得已。。。。。

3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双宝会体谅妳的。妳真的是一个很坚强的女人!实在佩服妳呢!加油哦!

萍凡女子 said...

Veron,无言感激~我们一起加油!

vanille said...

希望明天会更好,孩子不会怪你的!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