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粽香

今年的端午节很幸福,有着蔡妈妈亲手裹的粽香。
这些粽子随着小少爷一起回家,除了肉粽,还有一些是碱水粽。
其实上个月她来小住已经裹了两公斤的粽子分发给子女们,我们以为那个早来的粽子飘香已经是句号。

蔡妈妈很体懈,还是另外再裹了两公斤的肉粽来应节及慰藉所有的孩子孙子们。
今年我很想有那种分享的幸福感。早餐同事就带些自家粽混合着吃的,大家在一起,食物分甘同味。

后来,我也特意买了一些粽子很顺路的派给朋友们,虽然只是一点小心意,自己也很开心,然后早点回家陪双宝。

最娱乐性还是收到二伯伯的短讯:你知道蔡妈妈包了六十多年粽子,却不知道粽子是纪念屈原的,而以为是。。。。。。。。

答案揭晓:蔡妈妈以为是给牛感恩,哈哈!


我也不知怎么解释,蔡妈妈听说的这个版本和端午来源有差很多。

11 comments:

Ohbin said...

包公!

veronica said...

ohbin的答案笑死我啦~~~~~哈哈哈哈哈!萍凡,不要告诉我她猜对了哦!呵呵呵。。。

Vincent Cho said...

我也很怀疑是不是ohbin的答案?呵呵!

萍凡女子 said...

Ohbin,有"包中"(马票)没包公,但这也不是答案。答案是出乎意料的,哈哈!

Veron,哈哈,虽然有创意但蔡妈妈的答案是你"估不到"的。

Vincent,不是哦~

simple woman said...

海龙王?

雪莉 said...

是因为粽叶季节?

sock peng said...

我在等着看答案

天使 said...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rawangboy的video...
哈哈。。。
去看看他说的[端午节]的来源,你会大笑。。

Vincent Cho said...

为什么是牛?跟观音有关?@_@

萍凡女子 said...

Simple woman,你的答案很神话哩!

雪莉,粽叶常年有的,绝对不会是啰!

淑萍,答案揭晓你有没有很意外,呵呵~

天使,我还没去到RawangBoy的那里,回去看的,谢谢你哦!

Vincent,蔡妈妈是道听途说的,就误以为真~观音是吃斋的,应该不关系。

萍凡女子 said...

Simple woman,你的答案很神话哩!

雪莉,粽叶常年有的,绝对不会是啰!

淑萍,答案揭晓你有没有很意外,呵呵~

天使,我还没去到RawangBoy的那里,回去看的,谢谢你哦!

Vincent,蔡妈妈是道听途说的,就误以为真~观音是吃斋的,应该不关系。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