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给爸爸的一封信

爸,
那天自去医院探望病卧在床的你以后,独自一个人驾着车子回程流着满脸泪痕,难以释怀。过去,爸爸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回想当初你是如何一个人扛起一个家庭的生计,养大我们八个兄弟姐妹,就凭你那一双强而有力的双手,你让我们衣食无忧和三餐温饱的成长,直到如今大家都成家立业。

你就是我懂事以来的第一个英雄,无论面对任何困难都有你为我们扛下,除了当个好爸爸,你还得当个好哥哥和好儿子,总是你为不少身边的人造福,然而你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我们和身边你爱的人。

一直我很想当最疼你的女儿,就如当初你是最疼爱我一般。每一次,我们在外忙碌工作,你都很包容地让我们在外面大展拳脚,在心里面你一直是我最大的推动力。你曾给我大幅度的自由那是我一生中最受惠的事情,如今我的每一份执着和努力的精神都遗传自你,尤其有着一般的牛脾气。

当你说想吃粥的那一刻,我立刻风尘仆仆赶去了张益记买你小时候带我去吃的猪肉粥,可惜的是老板说卫塞节假期特别好生意,粥早已经卖完了。那一刻,可恨自己连一点小事都做不好,没办法满足你让我自责不已。如果时间允许,宁愿自己为你煮一锅。

回想当初爸爸何尝不是如此来疼爱我,每次外出回来他都打包我们喜欢的食物回来给我们。你在家总是扮演严父的角色,爱在心里口难开,每次都是透过食物给我们传达你的爱,从来你就不曾让我们饿过肚子。只要是大日子或你那天生意特别好,我们饭桌上一定添一只烧鹅或加美味佳肴等。

那天,当你在家跌倒,身为儿女的我们都不在身边。现在,你躺在医院照顾你的工作,落在妈妈还有大姐的身上。虽然我人不在你身边,但你要相信我的心是一直与你同在,我会很努力赚钱给你治病,我们兄弟姐妹会齐心协力陪你渡过这个难关。巨人也有倒下的时候,你幸苦了大半辈子,你就暂时做个听话的病人,快快把病和伤给养好。

握着你那打了石膏的左手,几乎忘记这曾经强而有力抱过我的手,似乎很久很久没有被我牵过。今年新年,我回家你像个小孩地向我撒娇,诉说着一些不满的情绪,那一刻我听见你说:“我在等我女儿回来载我去理发。。。。”,突然你面前我变得好陌生,说了半天你竟然不知道我是你的宝贝女儿。

那天,妈妈一直叫我问你:“你记得我是谁吗?”我不敢问,因为我很害怕那种我在你面前,你竟然认不得我的滋味。人生最痛莫过于这种最亲近的关系忽然成了人世间最遥远的距离。我只知道你是我最敬爱的父亲,对你好是我唯一想做的事。后来我又想通了,现在的你会比较少烦恼,不该记的或记不起的就随他吧,至少你所有的功绩你的儿女会铭记于心。

爸爸,你一定要快快痊愈,你向来有坚强的意志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现在你要利用这份精神和意志力在健康方面,你一定可以早日恢复健康,让你的儿孙可以继续孝顺你。希望你很快可以出院,这个父亲节我们会回家和你一起庆祝,只要你喜欢吃什么,我都愿意煮你吃你最爱的食物,陪你一起渡过。

现在的我,除了拜托医生、护士,还求各路的神明为你加持,祝福,千万千万要保佑你平平安安、福禄安康、身强体健。我知道你一定会坚持下去,爸爸加油,你一定会再站起来的!

女儿,萍

16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愿他早日康复

最近,我对父亲也有很多感触

Vincent Cho said...

我相信父亲大人一定知道你的好,也会赶紧好起来的。

LeMontEA said...

祝願伯父早日康復。

其實,父親的角色不容易,遇到不開心的事,還不可以在孩子面前太難過。

veronica said...

没事的。没事的。uncle一定会很快康复的!!

小女人 said...

希望Uncle福寿康宁,也希望萍凡你继续加油。

你在我心目中也是超人一个呢!不过,记得开车时驶慢一点。

樱樱美黛子 said...

希望他老人家早日康复,你也要加油哦!

vanille said...

他会没事的!
八个子女,有八份福气,子子孙孙的呵护。
你爸爸真是幸福!!!
别太操心,他会没事的!!!
你自己也多多保重!

Winnie said...

加油,不要太擔心,一切都會好轉過來的。
如小女人那一句,不要開快車,小心照顧自己。

Winnie said...

加油,不要太擔心,一切都會好轉過來的。
如小女人那一句,不要開快車,小心照顧自己。

杨 霓 said...

感动!

这段日子我曾经经历过,明白你的感受。
祝福你一切都安好,你要加油哦!

湘绣蜻蜓 said...

希望伯父早日康复。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萍凡女子 said...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关心,你们的祝福我的父亲一定收得到。

下次开车时,我会注意一下,确保自己安全的回家:)

annann said...

希望伯父早日康复。你也要保重哦!

c@therine said...

好感动哦!
希望伯父早日康复!

PS said...

会好的,给一点时间,一定会康复的,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David Cheong said...

当我看到你的文章的时候,还没有到一半我的眼泪就很不受控制的掉下了来,因为曾经何时我也是有同样的感觉,但是还来不及问到他还认得我吗,就去了另一个地方。

但是无论如何,在这里祝福伯父大人可以早日康复。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