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红豆


那一天喝完堂妹喜酒,赶着会吉隆坡。即使匆忙的脚步,看到这个我依然愿意停留。恍然发现,在这靠近立智小学附近的路傍满落的相思豆。仰看树上挂着红豆,我们久违了!

他们塞了几颗进袋子,快乐地在一路上问我很多关于红豆的事。第一次看见红豆,孩子们多希望像绿豆般种出红豆树。我不语,思绪已经飞扬。


如果几颗红豆让孩子浮现许多问题,这几颗红豆就可以说三天三夜不完的当年情。
当年,那四个女孩在昔华相思道下走了千万遍的诗情画意,在树下倾诉的心声与欢笑泪水,转眼间我们各分东西,话别了相思道,也话别了所有青涩的岁月。
蓦然回首,那一晃已经是十年了。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记得我以前有用过相思豆来做小卡片给老婆!好令人怀念哟!下次要找出来回味一下才行!^^

Jinlan said...

昔华,相思道,啊!那是所有昔华人共同的回忆!
你好啊,学姐。 :)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原来你这么浪漫啊,抵你娶个美娇妻回家。快放上网给我们也一起回味你当年的心思~

靖岚学妹,你好呀!我知道昔华人才辈出,想不到可以在浩瀚网上认识文字比人还感性的你,有幸也是有缘!:)

LeMontEA said...

紅紅的,満美的。我也收着幾粒在路上拾到的。

我me said...

很土的我!原来这就是相思豆的树。。。我知道了!

萍凡女子 said...

柠檬茶,已经可遇不可求的东西,遇上了就别放过。

漂亮妈妈,踏出校园,我就很少看见相思树,希望你会遇见。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