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为牛宝宝取名字的部首喜忌

个人对于有些一知半解的事物,有很强的求知欲,为此当年怀孕期,翻了不少书本有关姓名学。

名字是给孩子的第一份礼物,能够让他们受惠一生,若几个月的时间能换来他一生的好运,那又何妨?现在,虽然不至于需要开档,我偶尔还是有做些义务性的改名或取名。至少,我的外甥的名字也是我取的。

那天同学会,就凭启宁相信我,我一口答应启宁,他的儿子的名字就由我来取吧!还有我看见很多牛宝宝将出世,希望给要为孩子取名的父母一个参考。

反正都要翻书,我就来告诉你每个生肖必有喜和忌的部首供参考,当然有些是关系到未来的命运,信不信由人。
肖牛丑年生:五行属土(藏水)
六合:子(鼠)丑(牛)
喜逢得食:如草的部首,禾、豆,梁、米、麦、田
喜欢门或大洞穴:门或洞穴,代表休息和被蓄养
喜欢翘脚:休息,享福之意
喜欢“豆”,“米”,有“草”字,会福禄双收,名利永在。
喜欢仓和有盖字,如宝字部首,有屋和房地产,可乘凉。
喜欢“水”和“木”字,利义分明,操守廉正。
喜欢小、夕:一、卒、工、夕、夜
逢田得位,但较幸苦(因要工作)

忌“月”字,代表孤劳或潦倒;
忌火字,小心身弱短寿;忌车怕水
如有“车”和“马”字劳苦一生。如有“口”要大,小口容不下大牛。
忌“石”和“山”字,孤独刑剋父母或刑偶伤子,晚婚迟得子大吉。
忌“石”、“丝”、“刀”、“力”,多灾厄,忌车怕水,身弱短寿,困苦一生。
忌逢大字:猪、牛、羊为三大牲,故逢牛大会为别人幸苦,牺牲自己。
忌:大、太、王、玉、主、月、心、山、火
忌日字,牛在太阳下会幸苦工作。
忌耳字:代表被拎耳朵。
不喜欢乌云遮日:如白、皓、的、皇、泉
不喜欢戍字(狗)字
不喜欢人的部首:逢人便要幸苦工作。
不喜欢彩衣:牛批彩衣代表上战场。

当知道生肖的喜与忌,我就大概删除了一半的名字,慢慢从中再选出适合姓氏的笔划,甚至包括性格。

当然最精准是需要八字的配合,看五行里最却哪一项再补回。姓名学也算是玄学里的一门,有心要研究是不很难的,只是需要花些心思和时间。

7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噢,那么复杂的。。

mary said...

哇,好像很不简单呢!

天使熊猫 said...

我看沒...不過,請問有虎寶寶的沒?

sock peng said...

难道楼上的天使熊猫打算生虎宝宝??

看起来取名的功夫很考

Vincent Cho said...

这篇有意思!我可是获益不浅呢!

我me said...

谢谢您的资料分享~~来得正合适!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门外汉时我也这样说。

Marytance,若算玄学里这个最容易了。

天使熊猫,有,若你要我随时可以电邮给你,是啰打算生虎宝宝吗?

淑萍,我们一样八卦,哈哈!也有学问,但若是去自己孩子的是很乐意的。

Vincent,若你当爸爸我免费咨询服务也在所不惜,哈哈!

漂亮妈妈~这部分的资料一般网站是没有的,那些算笔画的再配合就很完美了。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