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喜见蜗牛


去周大姐家遇上下大雨。临走前安蓓儿得意洋洋地说她喜见很多蜗牛。我和双宝们都屈身去看缓缓而行的蜗牛。

他们回婆婆家还得意洋洋地说:大姑妈的家很多蜗牛!
婆婆说:这回糟糕啰,那些盆栽凶多吉少。

同时,我想起两件事:
一,我小时候曾经因为外婆生病,听说蜗牛肉可以来炖药材可以补身体,雨后我去森林里找抓不少蜗牛给妈妈。
二,某年,一只青色壳的蜗牛爬进我家,我养它等好友珊的生日送她做纪念品,却把她吓到花容尽失。


现在城市里要看见蜗牛不那么容易,只需看一次孩子立刻记得英语叫snail,国语叫siput babi,中文叫蜗牛。我不会唱蜗牛歌,不然立刻教一首来应景。

蜗牛,有没有你年少的回忆呢?

8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我想到蜗牛壳被压碎,蜗牛死得很惨的画面。。。。yi yerrrr....

donlim said...

你有没有听过一首歌叫“蜗牛与黄鹂鸟”?以前的一首台湾校园歌曲,或许可以教小孩们唱哦~ 呵呵。

我me said...

我家的小花园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很多baby蜗牛!

Vincent Cho said...

小女人说的那个画面,我有经历过……恐怖!>.<

杉叶片片 said...

"养它等好友珊的生日送她做纪念品",亏你想到……太可怕了……

错过了你的生日,祝你快快乐乐的哦。全家福很美。

Wois said...

那天slug才爬入我的房里。。。吓到我...

Jess said...

有没有捉几只来赛跑??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酱死法都面目全非,体无完肤。。。就是“惨”!

Donlim,我知道,我知道,有点诗歌朗诵的偏偏我不会唱这首歌哦!

Vincent,哗,你经历过压碎它,还是它已经死得很惨?

杉叶,想当年各种古怪的点子我都做过,这个不过小事一椿。谢谢你的生日祝福!

Wois,爬进你房的那个Slug更恐怖,没有壳还像黑dodol,样子不讨喜嘢!看了我也毛骨悚然。

Jess,看他们赛跑,你会觉得自己老掉。免了,哈哈!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