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今年端午

今年将会有两个端午节,因为有润五月。

蔡家孩子已经有两个端午节,因为只要有蔡妈妈包粽子,那就是我们的端午节。这个月里我们已经有两次的口福。

她说今年已经算包少了,不过用了四公斤糯米,最高纪录她包的粽子用了十公斤的糯米。

今年她换个方式来包粽子,那就是先把糯米蒸熟下调味料,再加上煮熟的配料,包粽子就变得不复杂。

蔡妈妈留着一公斤,等着我们回家“玩”。结果,挂着的一串粽子里,有着我亲手包裹的粽子,不禁得意起来。

今年的端午节,我最有成就感,终于帮得上忙了。

6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这个你要教我哦。。不是端午节,也可以裹粽子Hor?找一天,你做了,记得放上来,记得,要step by step的哦。

Janelle said...

我还没吃到粽子呢!

端午节快乐!原来有两的五月。那我今年就可以过两次农历生日了。

我me said...

我下个月回家就可以吃到妈妈裹的粽子了!很期待~~~

Vincent Cho said...

好耶!下次我可以向你讨粽子吃了!^^

sock peng said...

这样子,我也可以过2 次的农历生日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只要学会这门功夫,不必端午节都可以裹粽子。
蔡妈妈凡有做大日子也常会裹粽子,等她今年再裹粽子我拍下她的裹粽步骤,若等我恐怕了了无期。

Janelle,不怕,还有一个端午节!是啰,你和淑萍都有两个农历的生日多好啊!

漂亮的我,妈妈裹的粽子就是多一份爱心和关怀,特别香和好吃。回家吃粽子都是游子的一大心愿。

Vincent,我还没研究全套功夫,如果明年我有亲手裹粽子,不忘你那份。

淑萍,那是你的福份,两个农历生日很难得哩!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