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娘惹沙谷糕

大姐这盘糕点,我一直虎视眈眈
我问蔡妈妈这是什么茶果
蔡妈妈说她猜是大姐说做来让她试的沙谷糕
后来,切开以后
我正好坐个风水位
很“就手”随口拿就吃
无论男人女人大人小孩吃第一块
又要回头找
实在不得了
香甜不腻味道刚刚好
可能第一次吃这个糕点
很快被一扫而空

大姐口述的材料:
1 kg沙谷米
白糖 300克
椰糖400克1粒
椰子连椰丝2粒
椰浆一包(大)
娘惹蓝花打成汁
做法:
1. 沙谷米洗净以后,把水倒掉放入大盘。
2. 把椰浆和椰丝及沙谷米混合
3. 然后把沙谷米分做两份,一部分混合椰糖,一部分混合白糖
4. 最底层的放白糖一层蒸五分钟到沙谷熟透。
5. 再加一层椰糖的沙谷米也拿去蒸五到十分钟。
6. 最后一层加白糖沙谷米,还要加些许兰花天然色素。(就是这个令它娘惹味)
7. 冷却后切开来吃。
贴心建议:若底层铺香蕉叶会散发自然香气,提升糕点的诱惑力。

听说上次那个用糯米的和沙谷糕的做法大同小异。

我最大的问题是我没有蓝花,不知哪里可以找到呢?

5 comments:

Andrew安得儒 said...

哇~~
看到第一张照片我还以为是海洋,
蓝花?? 真的叫这个名字吗?

Wois said...

chow kit 没有蓝花吗?

我me said...

蔡妈妈很会做糕点叻!我好像没吃过叻。。。

2molo 明天 said...

好像很好吃叻!篮花?没看过,用pandan取代应该不错吧!

萍凡女子 said...

Andrew,有像海洋咩,自己看不出来哦!我听她们这么说我这么写,这种花的蓝色素常拿来做糕点。

Wois,N年没到过 Chow Kit,即使有也不会去那里买。

漂亮,不但蔡妈妈,蔡大姐也青出于蓝更胜于蓝的本领,我们就有口福。

2molo,我试验成功啦,我没用香草,用紫色蕃薯,另一种风味,嘻嘻!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