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有意义的一小时

为响应328熄灯一小时活动,我不但签了这里

我选择在家正式有个关灯的仪式,与双宝在倒数下各自去关灯,留下一盏微弱的烛光。

然后,我决定趁着一小时一看看熄灯后的吉隆坡,我边驾车就边教育双宝这个活动的意义。

我:孩子,记得今天是几号啊?
孩子:28号
我:现在几月啊?
孩子:三月。
我:每年今天八点半到九点半我们都需要关灯哦!我们在保护地球不要让它生病哦!
孩子:噢,我们知道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不乖,没熄灯?
我:环保一切由自己开始,而且要每时每刻都在做,从小小的做也是环保。例如我们使用环保袋也是一种方法。

特别来个“游车河”就为要让他们记得,不仅仅是我们在做,很多大型的地标性建筑物如吉隆坡塔和双峰塔也在响应,我们都兴奋的经过同道中人,如谷中城,Time Square及一同响应的商业大厦。

那一夜他们找不到吉隆坡塔和双峰塔,却是高兴的。沿途的灯比起夜半的街道还明亮,我们寻觅响应的朋友也似乎不是那么容易。这个全世界的运动,想一想此时此刻我们是对抗全球暖化的一份子就是尽了一份小小的力量。

在经过半山芭,旧东家旁的油站竟然响应熄灯,心里泛起丝丝感动,好像老朋友也与我有同样的动作。


我知道也许我做得不多也不够,最大的努力是我教会多两个人与我一起努力保护地球。

5 comments:

Janelle said...

其实很多人都想关灯,但有点担心治安,不太敢关到完吧。。

Vincent Cho said...

我觉得还是不多人响应咯……

小女人 said...

每个星期六我家都会是‘习惯性’的往外溜,所以说我看来也只是‘顺便’响应而已。不过,如果刚好没有出去的话,我想我也会把家中大部分的灯熄掉,让小孩也体验一下‘不是停电’但却是漆黑一片的环境。

萍凡女子 said...

Janelle公主,你还好吗?宝宝快出世了,你要好好保重哦!
虽说不关完也无可厚非,那些要趁火打劫的人该也不是选这个时候啦!

Vincent,若不是媒体网络大肆报道,吉隆坡大概二十巴仙人响应这个活动。我只能说政府不推动,人民的力量也有限。

Anonymous said...

I've taught the children starting with turn all the light off if you know you won't go back for at least next half an hour, lots of people still turn the bed room on even they're at the living room, and don't let the water running when you brush your teeth.
-Alice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