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不要分离

要分咩?
不然,不分不行咩?
这条大鱼,要整只摆上桌才好看的。

忽然令我想起某某人的小故事:
从前,有个人在钓鱼,每次他都把钓到的大鱼放回池塘里,他只要钓小鱼。
旁人很奇怪,便问他原因。
他说我们家只有小锅,没有大锅啊!

现在我更加明白这个故事背后的道理。有人每次钓鱼回来,钓到大鱼很是欢喜。
当他知道我要一刀两断或三分天下时,立刻不爽。
不分不行咩?
哎哟,理由很简单:一,雪柜不够放,二:锅子不够大;三:我们也吃不完。
即使现在不分,上桌前也得分啊!

话说新年,大伯带了条由沙巴运回来六公斤的顺壳,一个鱼头足以三公斤多。
当蔡妈妈要煮时,也喊话不要砍,砍了就不美。
问题是我们家不做酒楼,何处找来大的蒸炉?
左量右酌,最后的确没有大锅方罢休地让鱼头开半。。。。

何苦呢?终究也还是要分离。
分不分,反正吃进肚子出来都是一样的啦!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拿去酒楼弄来吃!

Just .. JesS said...

哈哈。。 写的很生动和真实,我也不要分!!!

记得小时候,妈妈让我们每人吃一整粒梨子,她说:不要分梨(分离)。

Winnie said...

我煮魚的話也不喜歡分離的,不知做莫,可能是從小在家養起的習慣吧;但是家婆不論什麼魚都分,分頭分尾的~~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去酒楼弄得已经不用我烦恼,而且常是现钓现煮,当餐餐都有鱼是不能在餐馆解决问题的。

Jess,久违了,很高兴见你又浮上面了。希望你的挪威公干也有不一样体验。
我们也是在妈妈的耳目熏染下认为梨还是不要分好。

美丽师奶,不是要找砸,钓回来的海鱼体型不是小,我们小家庭也一餐吃不完,分也是逼不得已啊~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