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庙会庆新春


我和双宝去了乌鲁冷岳以庙会方式来庆新春嘉年华,节目从早上排到夜晚,十分丰富。双宝看了传单上的图片很有兴趣,答应他们若乖我便会带他们去,地点就在加影师爷庙旁。

节目有踩高跷,中国杂技,中国武术、南北舞狮、陶瓷、相声、华乐等等。不过当我们抵达,我们已经错过了很多精彩的部分。我还来得及的只有看武术、做粘土、剪纸和欣赏古董。我们依然很享受做粘土和剪纸的乐趣。

此外也有当场现做现卖的汤圆及传统小食,很有庙会的感觉。和平日我们去的新春晚会有天渊之别。


有位师傅级的老师指导正确的剪纸艺术,获益匪浅。安蓓儿和我即刻学会了剪3D的“春”及“喜”字。

优雅的陶瓷摆设,供观众欣赏也有出售。

这个打字机够经典!

不知这个称为“钱币游戏机”的是不是今天老虎机的前身呢?

肯定是阿嬤的嫁妆,有些岁月的痕迹。

中国武术是一门艺术,小儿看得津津有味。

原来这不是面粉公仔,是用粘土做的。当场学习了以后,双宝立刻开窍,抓到窍门,获益良多。谢谢女女给我那位淡淡姐姐的部落格,她真的很好。

有趣的一人饰演的双人摔角,很有娱乐性,这位仁兄幸苦了。

育华中学呈现的华乐演奏。

有关当局实在用心良苦,即使使用拨款也懂得发扬中华文化,融合所有艺术精髓,有时候改变也是需要的。换州政府以后,感觉在某些形式上得到民心的认同,也不再哇众取宠,雷声大雨点小。若明年这里还有庙会式的嘉年华,我必定会再棒场。

3 comments:

PB. Lim said...

那个数字游戏机还能操作吗。『』???我还是第一次看打到啊!

情人节快乐!~

Vincent Cho said...

Amber也学起剪纸来了?真的是不错的新体验啊!

萍凡女子 said...

Vincesepten,你的短片很滑稽,我边看边笑,不错哦!
我更改了那个叫“钱币游戏机”,由于没人示范,我猜是不能用啦!

Vincent,她很有兴趣手工艺品,这是可遇不可求的偶然体验。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