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露丝要避孕


蔡妈妈把四只快成长的小狗送往棕油芭里,原本那里就还有三只狗狗,稍比这就只年长几个月。
每天午餐晚餐蔡妈妈就需骑着摩多车去送饭,路途崎岖不平,上下多个斜坡,很有挑战。


七只狗狗凭着各自外表而得名。请用客语读它们的名字:白脚、四眼、肥仔、阿Tam(取自Hitam)、长耳、金毛以及一只母狗名为“露丝”,算是总狗当中最In的名字。

蔡妈妈开始为每日据增的狗粮担忧,每天最少七杯米为煮一锅饭给狗狗们。
某天,我们谈天无意提起印尼女佣很多启程来这里前,就已经放支避孕针在手臂上,因此她们整年都没生理期也不出奇。
在旁听见的蔡妈妈立刻喃喃地说:不知可不可以给狗也来打一支避孕针?
哇,妈妈,你要给母狗避孕啊?
是啰,那只露丝也渐渐长大了,小狗们长得很快,再不帮“露丝”避孕,待会儿她一定被强奸。到时又有狗宝宝啰!
想想也对:
七只公,一只母,你说该阉七只公狗还是给一只避孕好呢?
我没有相熟的兽医,请问一般上狗主该如何替母狗避孕,无论东方西方土方秘方,无任欢迎。务必转告蔡妈妈让她来操刀。

可怜这刚步入青春期的露丝,有着不堪的命运。

7 comments:

女女 said...

好像有聽過有避孕藥,就是吃了不會on heat(動情),但長期吃的話狗狗會發胖,對它們的健康也不太好。最好是直接帶狗狗去做結扎,要不然長期下去,露絲很大可能會惹上病的。

Winnie said...

我爸說給它吃「硫磺」,就不會生。

Janelle said...

露丝的环境好危险哦。。随时都会被强奸。。

Vincent Cho said...

露丝原来是美女咧!公狗很难不心动咯=P

萍凡女子 said...

女女,不知母狗的结扎手术是不是大手术呢!

美丽师奶,硫磺是不是属于毒药,问问家婆看此行可通吗?

Janelle,终于明白我家有女初成长的担心,露丝迟些日子就惨咯!

Vincent,是的,那些畜生没有人性,不得不提防露丝受侵犯。

女女 said...

不算大手術,有些狗狗要修養一個星期,但大多數2-3天後就活潑亂跳了。
動完手術可以直接出院,之后一兩天注意不要讓它太大動作扯到傷口(其實一般上狗狗自己會覺得痛都不太敢亂動)或讓傷口碰到水。年級大的狗有些會有麻醉藥后遺癥,就是胃口不太好。但露絲正直壯年,應該沒問題,很快就可以復原的。

Anonymous said...

你可来我的部落看看,我有记录我的小狗做結扎的过程。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