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翻腾的心

这一个星期,渡过得患得患失,心神不宁。身边的人都问说,你还好吧!
我很好,我总是这样的回答。我认为我可以掩饰得很好。虽然,午夜梦迴里还是会睡得不好,令我牵挂的还是随入梦乡里。

长大以后,从来没有像这一次这么想家,迫切地想要回家。与家人的互动都是勤于周璇在兄弟姐妹间,因为是老幺,家中的双亲总有兄姐照顾着,让我们都很放心地在异乡拓展自己理想。父亲常说如果忙就不要回家,总习以为常,若非红白大事都少回家。

当我接到消息说父亲因意外跌倒进院以后,情绪就不能自己。虽然姐姐不时都为我们递来最新消息,画面全凭我自己的想像。父亲的一生是奉献了给孩子家庭,一直辛劳地工作,好不容易可以退休,却传来他的健康每况愈下的消息。

亲眼见到当年魁梧身材的父亲卧病是的如斯憔悴,握着臃肿颤抖的手掌刹那,难以忘记这是当年为我挡风遮雨的双手,如今很需要我牵着扶着他走。当年爱撒娇的我,如今听着父亲的娓娓申诉,好想如当年像他宠爱我一般把他也宠一宠,全都依他。。。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归来,像个等着被呵护的小孩。最感动的是我的双宝代我拥抱外公,让他轻轻拍着,盼能减轻他此刻的痛楚。

医生说他有高血压,他必需是个听话的病人才会快快好起来。父亲有着顽强的意志力,他不甘心就此被认定瘫痪,他坚持一步一脚印地蹒跚而行,他是如此地倔强地寻找回自我尊严。我们都遗传父亲那份倔强,情绪也不易显露于色。

离开家以后,五味杂陈,内心翻腾,不禁潸潸泪留,情绪终于在这一刻决堤。

15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怎样了?妳的爸爸出院了吗?有蔡妈妈和家里的亲人照顾着,妳不要太担心了。

tumi荼蘼 said...

萍子,了解。*hug*

小女人 said...

嗯,你安慰过我很多,可是我却不大会讲话,哭过就好,要像我一样乐天,ok?

Anonymous said...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这样才能照顾你的家人。
愿一切安好!

Anonymous said...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身子
才有根多的力量去照顾父母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拿假回家看看父亲
这样你也比较安心

mary said...

相信你的父亲感觉得到你们对他的关心和爱护,会努力让自己尽快康复。

祝福!!!

cssytan said...

同样离家在外,
那种感觉我曾有过,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
彼此祝福。

Janelle said...

十二月有好多公共假期,可以考虑回家哦。。

Carrie_Nice9 said...

怎样?? 你父亲好点了吗??

Vincent Cho said...

人非淑贤,我们的情绪不都被家人及自己关心的人牵动着吗?其实,这些年看着两鬓斑白的父亲,我也变得温和多了。

Winnie said...

我也很怕看到父親病痛的樣子,只好努力做個好女兒,常常回家探望他。

希望你的父親,早日痊癒。

Snowpiano^ ^ said...

加油!!!

这种日子不好受,但是,一定要坚强的扶持!:)

萍凡女子 said...

Veron,谢谢!爸爸出院了在家休养,还好家里有人照顾,我算比较安心。

Tumi,谢谢给我拥抱。

小女人,我会的,只是你该了解当下的心情,很难释怀。

Esther,明白,我要活得很好,那我会让他们过好日子。谢谢!

淑萍,我回安排颇密回家的次数。多谢关心。

Marytance,我相信他会很快好起来的。
多谢祝福。

Cssy,被人了解很释怀,好多了。

Janelle,这是当然的。不好意思也让你操心,你也得好好照顾自己和小肥哦!

cre8tone said...

想家就安排安排,回家一趟吧。。。

但愿你父亲,早日康复。。

萍凡女子 said...

Nice9,父亲还是有他的固执,坚持不吃药,令人头疼。

Vincent,明白为人子女也要感恩。

美丽师奶,我自知不是个好女儿,可是我很爱他们。谢谢祝福。

Snowpiano,谢谢你来打气!

小公主的妈咪,家,一定要常回。尤其这段日子。

谢谢各位的祝福和关心,父亲一定会很快康复的。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