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再会歌梨城


不知你对歌梨城有任何印象?它是吉隆坡最历史悠久和古老的西餐厅,建于1921年至今~Coliseum Cafe。
走进歌梨城(Colisuem)对我来说比较像走入时光隧道,走入历史的空间,牵着女儿的手去探望一个老朋友般。残旧的楼房,昏黄的灯光,古老残缺的桌椅,桌上必备的L&P酱汁,白衣黑裤的侍应,白色的桌布,还有默默不语的古典吊衣架。那种独有的韵味,就像是一个成熟女人身上自然散发出来的魅力,无法被伪装,现代式的咖啡馆缺的正正是这种韵道。我总觉得很幸运:“嘿,我又来了!”。

曾经,这里撒落我的爱情故事,老友鬼鬼谈心说笑的地点。拿钥匙的那一年诞辰就有一班好友在这里为我歌唱生日歌曲,也曾经某年的圣诞夜大餐我们在这里留下欢笑和喧哗。我依然是我,你依然是你,只是我们不再是当年的我们。

为何每次餐前总来两片海南面包,那面包不再美味,也许是我早已经习惯。我还是欣然地涂着牛油,开始我的中西交错中那么一点的复杂情绪。

前年不知何故市政局竟然嫌弃这栋楼房太古老,竟然要把它给拆除,从报章上得知以后,我们一行人,带着很不舍的心情来吃那一顿原以为是最后的晚餐。幸好,最后上诉得值,得以保留。



歌梨城一切没变,不通风的空气依旧,我们身上沾满着铁盘牛扒的香气,会随着我们离开而沾着衣服。也因为这股味道,让我更加眷恋这里的一切。那个几乎可以摆入博物馆的老侍应和主管还在,他依旧健壮地为我用粤语点菜,还可以吃到每日限量的酿螃蟹。里面包含着的芝士、蟹肉、鸡蛋、葱的芬芳,即使游到东海岸我还是眷恋这里的。

安蓓儿仅仅来过一次,当我提起这老餐厅,她斩钉截齿地说要来这里用餐。那个时候她已经很饿,即使经过上校炸鸡她也说走远一点也不打紧。我的第二代也到来了,不是道地人我追索不回战前的历史,踏入餐厅却有一种画面一幕幕浮现眼前。当这些老侍应在为你服务,他们就是这间餐馆的资产,保留着那种悠久迷人的味道,保留着它应有的水准。很开心看见熟悉的脸孔,我们用粤语点着西餐的方式。

菜单依旧,价格是加了一层贴纸,我在品尝以后却无怨无悔。在这里,我们已经不谈价,更注重之间的情感,那份历史价值。我义无反顾地一再地光顾,深怕老餐馆经不起沧桑洗礼,即使饱经风霜以后,究竟它还能继续走下去吗?

在我离开以前,我看见陆续而来的顾客,有游客、本地人、华、巫、印,心里踏实地感激和感动,人们都没把你给遗忘。踏出餐厅,我在纵横繁忙的街道迷茫,隔着一道门,里面和外面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也是诉说两个世纪的故事,从上个世纪走到这个世纪。
你一定要好好经营下去,你见证了我们,我们也见证了你~歌梨城!
Coliseum Cafe
98-100, 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50100 Kuala Lumpur
Tel: 03-26926270

10 comments:

SockPeng said...

谢谢你的介绍。弄到我很想去看看那个味道。。。

Janelle said...

好介绍!

tumi荼蘼 said...

萍子,这篇写得极好。被感动了。

我me said...

我有去过一次。。。里面真的是有一种“旧旧”的味道。。

小女人 said...

去过好几次,依然是可以让我们一去再去的地方。

heimama said...

我也想去很久了,就是没有去过~~
看来也该找个机会去。
对了,车子应该泊那里比较方便呢?

Unknown said...

有听过朋友介绍,就是不曾去过。。。得找机会去试试!

Wois said...

改次想吃什么又想不到地方地,应该来找你问。。

杉叶片片 said...

赞成,“这篇写得极好”。很用心。安蓓儿的表情有点搞笑^^

萍凡女子 said...

Sock Peng,那里,有时你也弄到我很想飞到美国去一样啰!

Janelle,不妨去试!

Tumi,感觉回来了,灵感泉涌。因为。。。所以,嘻嘻!

漂亮,就是喜欢这里够旧,够味道。

小女人,这个餐厅的历史悠久是实至名归的,需要大家的支持以继续经营。

黑妈妈,餐厅后面就有个收费停车场,要绕过餐厅门前不远,弯入右边小巷驶入停车场。
这间餐厅非去不可~。

CW,有心不怕迟!

Wois,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饮食顾问?

杉叶,真情流露还需要感情得到抒发的灵感,旧地重游的情怀,感触良多。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