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油滑顺壳


顺壳,一种品种很贵的鱼,淡水鱼中的上品。鱼肉滑嫩好吃,即使大条肉质也不会变质,营养丰富。每公斤近一百三十元,贵得来却是老饕们的怀中物。

外子喜欢在九英里的荣成酒家点的一道菜,油滑顺壳。油滑是一种煮法,那就是把滚烫的油将鱼给淋烫熟,再浇上汁。

荣成酒家就位于蕉赖九英里小学左邻,也是马华九英里支会外。一般上在新村餐馆里点的家常小菜就是很家庭式,又不会很孤寒那几条菜,就是很满意方会一家大小再次光顾。

荣成酒家
93,Jalan 8, Batu 9,Cheras.电话: 03-90748264

8 comments:

王大娘 said...

喂!一起用功啊?
看了那么多的美食,最遗憾的没有90%是我吃过的。

SockPeng said...

很久没有吃到这样新鲜的鱼!!弄到我想家!!

王大娘 said...

应该说是九十巴仙我都没吃过。

Ohbin said...

我的最爱。。。哇!真的要会弄才不会浪费这么好的一条鱼呢。

小女人 said...

这个地方,是不是靠近以前那个养牛的地方,里面有一间police station的?我十多年前吃过,真的很好吃,不过不确定是你讲的这家。

我me said...

我最最最喜欢吃鱼。。。要清蒸。。。。

小頑童@nottyboy said...

shun hok!你都很會吃一下的哦...哈哈...你在沙巴的話魚就要死玩了哈哈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王大娘,只要你愿意,我都是没问题,对吗?

淑萍,最新鲜的鱼是自己钓的,我也很久没这种新鲜的感觉。

Ohbin,好鱼也要遇伯乐!

小女人,我相信你讲的那间有卖野味的,它的鸡精田鸡我喜欢的。这间是在住宅区内,该不会有养牛啦!

漂亮,不管怎么煮,新鲜的鱼最好吃。

Nottyboy,在沙巴我吃别的海鲜,何止是鱼?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