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苏联娃娃(Matryoshka)




这个确确实实是在俄罗斯读医的侄女带回来的娃娃,当年我旅欧时很想买,可惜盤川有限,留点遗憾。那个年代还是苏联,现在已被称为俄罗斯。在犹豫该称苏联还是俄罗斯娃娃,觉得该给历史一个交代,这个娃娃是在苏联的时代出世的。第一套的苏联娃娃在1890年由一个幼儿教育的工厂里生产。

一般苏联木娃娃的统称是“Matryoshka",源自拉丁文,也是”母亲“的意思。我也是在此网站里读一些关于苏联娃娃的历史。

侄女买回来孝敬婆婆的木制苏联娃娃,全属手工彩绘。我的孩子比婆婆还开心,打开每个娃娃又内有乾坤,结果可以一个变十个,多有趣!

哈哈,结果搞到大家最忙是帮忙他们找那个小baby!

9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很可爱的手工!!会很贵吗?

Janelle said...

最小的那个真得很小呢!

simple woman said...

我一看到这些相片有点兴奋,因为刚读过一本书,书名是《2007年中国小说排行榜》。书中摘录了一篇中篇小说,叫《俄罗斯套娃》,当时想象不出这种玩意是什么样子,现在总算在这里看到了。

lkf said...

俄罗斯当年拼吞周边的很多国家,所以改名叫苏联。后来俄罗斯的国力弱了,苏联只好解体,让周边国家独立,俄罗斯用回旧名。

逍遥 said...

有这样可爱的玩意我还是第一看到呵呵!!!

Wois said...

Matryoshka很贵的呢!
去留学,一定很有钱。

Anonymous said...

这个我在旅游节目里有看过,如果有机会去的话我一定买。

萍凡女子 said...

淑萍,若没记错,十年前这样十个要五十美金。

Janelle,最小也最可爱!

Simple woman,我也很开心因为家里那本来自友人的赠书《2006年中国小说排行榜》我还没读完,你竟然也在阅读2007年的。或许叫套娃也很恰当,因为一个套一个。

Ikf,谢谢你提供的知识。我的认知里,苏联时代的戈尔巴乔夫印象深刻。

逍遥,若有机会游中国也会看到,不过彩绘上有少许分别。

Wois,贵是因当年budget有限。必需先有条件去留学,其他的都经济条件都可以解决。

Donlim,小杉杉会喜欢,可以训练手指,又有趣。

杉叶片片 said...

当年你旅欧?为了散心一个人出走那次?还记得呢,吓死我们了!要死啊,一个人去那么远!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