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08

买联


去了书展两回,第二次纯粹给小孩去凑热闹,体会较大型书展的气氛。
周末,人山人海,我担心孩子走失就忙着看人,最后买的都是儿童读物。
我最大的收获是向书法家何雪梅买了一幅联。
这一副联是用隶书把家人每个人的名字都包容在一首七言绝句里。
以后,我会将它裱了放在书房。
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女儿说:“妈,她少了一只手都可以把字写得那么美!”
“是啊,孩子所以你更要珍惜你的双手,好好利用它!你也可以写得很美的字!”

6 comments:

amee said...

我对艺术完全没有天份,所以很佩服有这方面天赋的人.上天很公平,它赋予各人不同的恩赐.就像你说的那位画家,即使少了一只手,凭着天份与努力,活出精彩的人生,真让人佩服!另外,新生活报有个新系列,每期访问一位专业陪月婆,可供你待产的朋友作参考.

Janelle said...

我会珍惜身体的每个部分。

Just .. JesS said...

很好的经验,孩子才更会珍惜和感恩 

Anonymous said...

说来真巧,以前我有位老师也是一只手的体障人士,可是写的字体漂亮极了,也许就因为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更努力,才练就一手好字。

王大娘 said...

要什么字,叫老爷写。

萍凡女子 said...

agape爱加倍,每个人的天赋都有别,我也相信后天努力更重要。
哈哈,新生活报好久没看这份报啰!

Janelle,对,惜福。

Jess,偶然的一幕,趁机教育。

donlim,该下不少苦功吧!

王大娘,我几乎忘了王老爷也写得一手好字,记录在案,明年春联叫老爷挥毫。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