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麦香蛋糕



小朋友喜欢烘焙的味道,我还是再开始了味他们而设的烘焙班。
火山蛋糕的教训以后,我觉得视觉效果还是很重要,色香味全是必然。
在食谱中,小朋友选了Nestum麦片为主的麦香蛋糕,我也没意见。最近,也好像受ohbin影响,蠢蠢欲动地想做有些烘焙。
材料:
240g 牛油
200g 幼糖
一大匙蜜糖
4粒鸡蛋
50g Nestum麦片
200g自发面粉,筛过
150ml 牛奶

做法:
1.把牛油、糖和蜜糖放入深盘中搅打,逐粒鸡蛋加入,搅拌均匀称淇淋状。
2.加入nestum麦片。
3.加入面粉和牛奶(分三次加入)至均匀。
4.最后,放入预考烘炉用180度烘45分钟至金黄色。


取自蓝赛珍食谱,并注:此麦片香之蛋糕最适合当下午茶点,也可做成小杯子型给孩子带上学,所以我也做了杯子型蛋糕。

麦香蛋糕,因为有加入鲜奶,所以很松软并且有淡淡麦片香。
把蛋糕拿到公司,也很受大朋友的欢迎,结果午餐很快就被扫清光。只要大家吃得开心,我也愿意继续烘焙。
不过,高喊要减肥计划的人,可能需要检讨成效了!

6 comments:

wk said...

看着看着,味道从荧幕飘了过来。

veronica said...

我把这个食谱抄下来了。过几天做。嘻嘻。有几个问题想问妳:

步骤2和3加入的时候一起搅拌,还是先把麦片搅拌均匀才再加入材料3?还有,牛奶可以用孩子们喝的奶粉吗?

小女人 said...

钢杯里面是要放纸杯的hor?

萍凡女子 said...

wk,你用哪个牌子的荧幕,这么厉害?

Venorica,步骤2加入麦片需要先搅拌均匀,再分几次放入面粉和牛奶。
我是放包装的鲜奶。

小女人,是的,我有放纸杯。

Anonymous said...

哇~ 你家小朋友真厉害,还会烘焙蛋糕哩。

萍凡女子 said...

donlim,训练班刚开始,不过精力太旺盛的孩子需要学手艺。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