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再聚


老同学,我们认识多久?
十年,二十年,二十五年?有些我们甚至从小学一年级同班到毕业。
我们都在同一个城市不同角落,很少见面。随着周末志麟的新居入伙,重见旧同学,我们都改变了,身旁都多了不止一个他,连我们的下一代都来了。我看见我们组织的结构开始壮大了。

见面我们不再只谈理想,延伸关于家庭,爸爸妈妈经都是我们关心的话题。孩子,有些还在肚子里未出世;有些已经在爹地妈咪面前撒野;有些孩子已经蹦蹦跳跳像个孩子王,我们之间多了孩子欢乐更堪。忽然想起以前纪念册常有人写的“离别不是友情的结束,而是友情的扩张",如今,它应验了这句话的道理。

我们有了另一个开始,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孩子,最重要你我都健康快乐,即使少见面也无所谓,在心里有个位子永远属于老朋友,绝不会因为时间而被取代。
不过,朋友再聚真好,可以见面让我知道你好我好,大家都很好!这一夜我梦里也偷偷在发笑。

6 comments:

Wois said...

十年,二十年,真快。。。
一下,我们就老了。新的一代,长大了。
朋友,永远都是朋友。真情的朋友

Ohbin said...

好难得哦!尤其是大城市里,这样的朋友更难寻

Anonymous said...

你们感情真好,我的同学们一个都没有见过,可能我身在外地吧,或许他们也有聚会。

萍凡女子 said...

Wois,岁月不留人,友情永存!

Ohbin,我们都是游子,可是在这里生根。老朋友见面很欢喜。

donlim,我有几个圈子,最要好的是见面会喜极而泣的那种。很期待朋友办喜事,每次都是另一个聚会。

佩仪pueyyee said...

好多都不认得了,少数保养良好的一眼就明,可惜老了,名字记不得。朋友能聚会真好,我们老早就没聚了,新年也没见面。

萍凡女子 said...

佩仪,见到熟悉的脸孔,感觉会很开心,我们曾经年少。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