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半山芭合益福州面线


某天,我的同事,福州人,很想念福州鱼丸、福州面线。。。。

因为思念作祟,为圆她想面线的缘故,所以我们“鼠”到半山芭,因为那里是“正宗”福州鱼丸。福州人过年必吃红糟鸡面线,代表着团圆喜庆。福州鱼丸比一般鱼丸大粒,鱼丸裹着猪肉碎。
红糟面线+福州鱼丸

燕丸=燕皮+鱼丸

猪肉丸+燕饺


有些美食在不经意想吃时,可以满足也是生命里的喜悦。
询问电话:012-3916858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好料都吃透透,谢谢你那么多好吃情报。

tumi荼蘼 said...

很好吃的样子。

老听我母亲说福州的燕饺有多好吃。但我们这些在诗巫的福州人却吃不到啦。超市却有卖冷藏燕皮。但嘿嘿,不会做/用。

萍凡女子 said...

donlim,不客气,美食也让我和很多人分享。

Tumi,还不赖~
这里福州餐馆不多,听说好的红糟要从实兆远才买得到。燕皮是瘦猪肉和薯粉混合后制成的,口感自然有别于云吞皮,很软又不失鲜味。大部分燕皮都是中国进口,饺子馅料换上燕皮,就是燕饺。
诗巫福州人多,住家福州菜应该也很棒哩!

Wois said...

说到面线,想起亚庇的黄酒面线。

太久没吃了啊!

半山芭合益福州面线给你广告费多少?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Wois,哈哈,教你去拜访坐月婆,可能会有黄酒面线。我就是这样骗猪脚醋吃的,呵呵!

合益才不会给呢?福州人的特色~猜一猜,哈哈!

Anonymous said...

haha! somewehere near my house !

萍凡女子 said...

彦祖,那一带很多美食的哦!

David Cheong said...

我超爱吃的。。。 我工作在 Maluri, 所以常常去那里吃。。。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