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椰子炖鸡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道炖汤。一般上,我在家会自己煲汤,很多汤其实有心去煲,花多一点时间和心机,就可以弄出自己喜欢的味道。

唯有这一道,我一直没有办法自己来弄,我不知道椰子该如何开盖,我也不会烧椰,每次外出喝汤,它是我的首选。椰子炖鸡,也是一道药材汤。材料是枸杞、红枣、玉竹、淮山,当然最少不了黄芪,是它把椰香的精髓灵魂给勾出来。





1)半山芭邵氏广场门口(余仁生)正对面,榕树下的强记补品(也是野味摊), 大约傍晚六点左右就开档,除了椰子炖汤以外,也不少其他的选择。若在吉隆坡生活的游子,想念火候汤,不妨去哪里走一趟。也许你不相信,我第一次在这里喝的时候是二十年前,这个地方不必太用力记,喝过一次自然会回来。椰子炖鸡RM7一盅,其他的汤类也不少,只是我不吃喝野味,吃那里的咖哩山猪肉,就是我一生中最野味的食物了。

2)近来意外发现,康乐花园“和记海鲜饭店”椰子炖鸡也有很不错的药材香,而且椰子体型较大,RM10一颗。它与大众银行同排,家常小菜和海鲜都很煮得到味。(03-91001996)

如果你知道其他的地方也有不错的椰子炖鸡,请也给我留下讯息,我真的会为汤水赴汤蹈火。

4 comments:

雪莉 said...

哈哈哈,被自来蛇惊吓一轮后,喝些补汤也应该的!

vanille said...

我還是第一次聽過有這種湯。。。。有什么補的功效嗎

小女人 said...

早上看了,中午想去和记试试椰子炖鸡,怎知转了两圈,都没carpark。结果和记吃不到,却吃了麦记快餐。

Just .. JesS said...

这道椰子炖鸡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有弄给我们吃过。可是后来她嫌麻烦,就没有再弄了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