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屠妖惊魂记

原本屠妖节的计划是要悠哉悠哉地躺在沙发看见电视,什么也不做,岂料事与愿违。


我还是逼不得已打999意外地一打就通,把消防先生给请来。


初始女儿叫我看看那一条东西靠近冷气机,乍看之下不知何时潜进屋内的青蛇,面对着蠕动的爬虫类我六神无主,却要护小又不能怯弱。注视他辗转腾挪身躯,我与它四眼相望的对峙,心中恐慌失措面对这不速之的造访。


紧急时刻,明白远亲不如近邻,远水难救近火的道理,把邻居别人老公给请来做捉蛇英雄。原本我是这么形容的“有一根手指头般的小蛇潜进屋子。” 守株待兔的结果,那条约三尺长的青蛇好像不是善男信女,我们目睹它从冷气机上飞跃向窗帘轨的敏捷,它实在非同小可嘢!


突然,邻居好像发现另一只蛇的踪迹。这么大嚄咩?我家没有许仙,青蛇来已经是罕事,还有同党?是敌是友?来我家讲数,还是来幽会?我家特别温暖咩?

不敢大声语恐惊屋上蛇,又不敢把视觉移走,恐它钻进其他角落。结果我们三双眼睛,坐立不安,唯有希望消防员早点到,让我们今夜高枕安眠。消防先生经验丰富,一看便告诉我,该蛇刚换皮,我们看到赤色的是蛇皮而已。这类青蛇出没草丛间,是懂得“飞”的,毒性不高但会发出臭味自卫,依然属于危险类。

蛇掉下来的霎那蠕动神速,若非消防先生的经验丰富,可以镇压住青蛇,我们已经是惊弓之鸟,兵荒马乱,逃之夭夭,尖叫四起,谁也估它不到。不禁要对消防人员致敬,幸亏有你们冒着生命危险为民服务,你们的勇敢是令人钦佩的。

13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看了毛骨悚然,我最怕爬虫类。
不明白为什么住宅区会有蛇?消防员有教你怎样防范吗?

Wois said...

华人相信,蛇入家,会带来好运。。。这次发了,快买彩票。。。

heimama said...

好可怕!基本上蛇虫鼠蚁我都怕, 如果是我早就怕到晕过去了。为什么会有不速之客光临?是你家附近有草丛吗?

~Ke Ric 盶禕 said...

最怕蛇了!

可能你需要撒一些牛黄。

Anonymous said...

真巧!那天我妈的邻居家也有蛇闯进,而且还是蛮大只的,最后终於让四名大汉将它打死。我妈怕得到处撒硫磺,因为我家以前也有蛇进过屋。
听他们说是因为附近的草丛都建水泥了,这些蛇可能无处可藏身才钻进住家的。蛇真的好可怕,又会爬又会钻又会游泳,我想你现在还是心有余悸吧。

小女人 said...

哗,好刺激!好像看电影一样。

我想如是我的话,我会脚软吧!

萍凡女子 said...

Simple woman,尤其消防员说蛇的换皮过程至少在我家呆上超过半天,简直全身起鸡皮疙瘩毛骨悚然,觉得好险哦!
天气热,蛇找不到庇护喜欢入屋躲藏。该是撒硫磺吧!

Wois,有没有这种说法,我还没听说。把买惊风散的钱去投资买个好兆头,来弥补心灵的创伤,也不是一个疗伤的好方法。

Heimama,不至于晕倒,可是小孩子受惊吓了,夜晚会哭。草丛里我家还相当远的。

Keric,会的。我平日不爱看与蛇有关的任何东西,这次“该会”(客)地望它那么久。

Donlim,打蛇随棍上,我连鸡都没杀过一只的人,玩不起捉迷藏的游戏。没有如此害怕过。
连女儿都有阴影,看见条状物赶快叫我查看是什么冬冬,真的心有余悸。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身在其中时不由得要冷静。心跳加速,幸好没心脏病。

vanille said...

哇。。。。醬大件事啊!!!!!:-o
幸好不是蟒蛇。。。。

萍凡女子 said...

Vanille,真的很大擭哦,冒汗==!!!
如果是蟒蛇的话,我该会叫全村人来打蛇吧!
老实说,如果是火灾,消防员来到时已经一切成灰了,太紧急的危险,一定要靠睦邻精神才行。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小時候我家也是很常進蛇的。。。都是以前樹膠苗圃的工人來幫我們搞定呵呵呵呵

懒人 said...

看到蛇,我腿都軟,你算勇敢了。

萍凡女子 said...

Notty boy & 懒人,我也不想的。。。。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