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又是家长日


今早出门爆胎,幸好停在油站检查,一名油站员工鼎力相助,实在感激万分。熟练的手势,三两下功夫把后备胎换上。呵呵,原本想试着用“千斤鐤”,出尽了牛力还是和爆胎的情况一般“漏气”,幸亏出门遇贵人,不然就是“螳臂当车”上演。

XXXX

又到了年终家长日,比较觉得像自己拿成绩单般。继上次的会面以后,我等着老师的爆料,因为很多在校发生的小故事,我们唯有趁着今日沟通才可以晓得。

五岁的小朋友没有考试,家长依据预约时间而出席(不必一窝蜂出现),边等边坐着看自己孩子的功课、作业及老师们的评语表,坐着轮流见不同科目的老师。

班主任对她行为上的评价:"Amber has shown much improvement in her behaviour in class.She has a stubborn streak and is very much an individual with a mind of her own. "

老师们不约而同都说她很“talkative"。

我也明白遇上一只固执的牛已经够头大,还是叽喳不停的。老师们,您们幸苦了!孩子性格使然,老妈子也无辄,姑娘生来爱讲话唯靠老师们各显神通,各施各法来制止她。

马来老师说,她每天很会“买口乖”,这个孩子即使生她的气都骂不下去。(哈哈,原来她有这一招!)现在,很少反驳老师的勇举,倒是很会买到人心哦!(改变策略!)

总结是”如果她上课可以专心学术可以更好。基本上,她是个很独立的孩子。”

我也要求不太高,老妈子当年我也不算是很乖巧。这个年纪来说,她已经很少给我添麻烦,我该庆幸了。不是满分的妈妈,岂可要求满分的孩子。平均总评是在"Good",就很足够了!不是最好,至少表示还有进步的空间。

今天,我们两母女还是去麦叔叔处庆祝了,慰劳她一年来辛劳求学,干脆“宝贝,今天你话事!”,让她挑喜欢的礼物一次买个过瘾。

6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哇,隨意挑喜歡的禮物?我從來未試過呢。

小女人 said...

那么早就年终家长日?我的还要等assessment 过后。。。。

simple woman said...

安蓓儿很有自信,摆pose时像个小大人。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我会为某个理由让孩子自选礼物,他们也需先学会取舍才懂得拥有。
不过,自己选择的都是认为最好的。

小女人,迟与早都是要面对现实~

Simple woman,镜头前,她本来就是很会摆手弄姿,我只是她的御用摄影师。

海鸟 said...

精明的孩子总是爱说话,有太多的ideas要跟 别人‘分享’,苦了父母和老师咯,耳根不得清静!那也是一种幸福。不过talkative的孩子比较不能专心上课。

萍凡女子 said...

海鸟,分析得有道理极了!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