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水晶月饼

最近口福不浅,昨天又意外地吃到一块水晶月饼,颊齿留香久久不忘,外皮是脆口的燕菜,馅料是芋头和煎蕊(chendol),都是我很喜欢的。

那是友人收到的中秋贺礼,而且是每年她的朋友亲手制作并送上,邀约我们一起分享。

虽然意犹未尽,觉得这样的礼物好有意义!它是在众新口味月饼里,我最满意的。

如果我学会的话我应该明年也来仿效,我是说如果。。。。。

7 comments:

口水流 said...

这么多年了,我母亲只教过我两门比较“高深”的烹饪手艺,那就是制作金腿月饼和水蒸小龙包。因此,会制作这两道食品一直是我的骄傲。呵呵~

夏娃 said...

祝你中秋节快乐^^

Unknown said...

中秋快乐,这么好吃的月饼就这么吃了啊,不上个图太可惜了。

萍凡女子 said...

笑林,哗,你的骄傲,我的惭愧也!我还没到高深的境界。

夏娃,谢谢你,希望你的中秋也快乐!

Geuro,谢谢你的祝福!但愿你也是。那个时候忙着吃忘记了拍照,记得的时候吃忘了,嘻嘻!

萍凡女子 said...

错字,吃忘了应该是“吃完了”,请原谅大清早还没睡醒!嘻嘻!

Mee Ling said...

原來這叫水晶月餅。家鄉很多,媽媽在世時很喜歡買。在香港反而沒有這東東。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市面上很少看见水晶月饼,这类好像属于homemade的,因此对我而言这种月饼是稀有的。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