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猜灯谜




昨天去新村提灯笼,小孩玩了灯笼玩蜡烛。我则猜灯谜,以上两题小女子答对了,尤其第一题如果答错会有愧于女儿,不枉她每天对我读经的一片苦心。纯粹开心玩玩,即使没有奖我也猜得其所。

第一题,问题儿女(射三字经一句)

第二题,数学题(看图)猜一字。

第三题,人面不知何处去(射形容词)

第四题,饮胜(射王维诗一句)

第五题,摄影师(射成语)

第六题,一月一日(射一字)

今年的提灯不比往年,节目太政治化像去党会多过中秋晚会,缠脚布般的演说也乖离了中秋的意义。(原义好像要反清复明嘛!)

15 comments:

阿Don said...


很有难度的问题
不過如果我认真...呵呵呵呵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呜~~~~我竟然一个都猜不到~~~失败~!

几时公布?

口水流 said...

啊,让我来,YES!
唔,好难!
第一题: 【子不教】
第二题:【三】
第三题:【面目全非】
第四题:啊,这题我一点概念也没有。
第五题:【尽入眼帘】
第六题:【明】

萍凡女子啊,不知道我猜对几题了呢?好心急唷!

萍凡女子 said...

Suwan,那就认真点,放马过来!这不过是个游戏嘛!

龟头,试试看吧!
答案会在此星期公布。

笑霖,谢谢你这么捧场!答得不错,不过没有对,让我给暗示。
第一题,哈哈,三字经里没这一句哦!
第二题,与数学的答案和排法有关。
第三题,接近了,两个字常用语。
第四题,与酒有关的诗句。
第五题,另一句成语。
第六题,我也猜明,答案是另有其字。

tumi荼蘼 said...

第一题应该是养不教。

simple woman said...

1。养不教
2。卉
3。没脸
4。劝君更尽一杯酒
5。猜不到
6。胆

simple woman said...

6。随机应变

simple woman said...

对不起,应该是第五题,随机应变。

simple woman said...

第三题应该是‘丢脸’比较恰当。

Ohbin said...

哇 simple woman , 老师就是老师。 我一句都不会。你应该答对全部了

萍凡女子 said...

中秋节过了,答案该揭晓了!很开心有人猜对,ohbin说了我想说的话,不过的第五题标准答案有点出入。
Simple woman,你真行哦,我要给你一个掌声!!!!
第一题,Tumi和Simple woman胸有成竹,当然“养不教”是对的。
第二题,卉 (三个十字,变变变!)
第三题,丢脸(简单女人更正后,对极了!)
第四题,劝君更尽一杯酒(有饱读诗词哦!)
第五题,捕风捉影
第六题,胆(你好醒啊!)

我个人觉得“随机应变”也很恰当给第五题。
Simple woman, you are not simple,you are perfect!万岁!!!
非常感激你的参与!

simple woman said...

过奖过奖!

萍凡女子 said...

你实至名归啊!

simple woman said...

据我了解,灯谜的一般规范,谜面和谜底不能有同样的字。第五题的谜面和谜底都同样有‘影’字。

萍凡女子 said...

一语惊醒梦中人,你好醒啊!
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