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再回首


偶然,为了一束花我再次来到曾经熟悉的地方。茨厂街牌坊伫立后,特意来过一次,也是N年的事。穿梭琳琅满目的货品里,对于讨价还价的市场,当自己是个过客,匆匆望望,熙攘人潮即使有欲望也不轻易表露,小贩很多换成说流利粤语的孟加拉人,对唐人街的印象逐渐模糊,也许记忆还停留在某个阶段,失修多年。

不忘来这里必吃的葡萄牙烧鱼,过去朋友是如此形容“吃到会令人喷火的烧鱼”,锡纸开封后,香味扑鼻,刚入口时呛辣得让人醒神冒汗,很过瘾。当年这里生意高峰期,等不到位子,须预定付费后一小时后再回来品尝。如今,十五分钟上桌,我开始没有当年的激情。不知到底是他的文化变了,还是我心态也在转变。

“罗汉果龙眼水”,铁腕糖水依旧。感慨的是当年我是从四毛钱喝起,如今已经起价至RM1.20一碗, 三倍的价钱却买不回当初的味道,龙眼里重温站着喝糖水的滋味。


小贩们叫卖声很响亮,唤不醒过去;牌坊夺目,追嗍着这里的历史和陈旧;心的低潮竟和我在伦敦唐人街相似,在牌坊前嗅不出味道,莫名感觉涌上心头。

究竟我是个陌生人,还是它令我陌生?

12 comments:

Beck Lim said...

一段时间没来了~你可好呢?
我刚忙完演出呢~恢复元气~

KiM said...

第一次来,多多指教..

现在那边和以前大不同了,DBKL每天都守在那边,风气也改变了...那档烧鱼的味道还念念不忘啊...

Wois said...

我的记忆不属于这里。

但每一次走过这里,我会望着对面的尊孔独中。感觉这里经历了百年的沧桑。

这里不再是华人街,而是外劳街。昔日浓郁的气息慢慢地消失,变成了旅游的景点。

记忆里有的是温馨。眼前的是时代的洪流,抹去那薄薄的记忆。

王大娘 said...

记得的,更多关系几乎在这里的画面都有你.
应该不会稀罕这块外劳街场.

萍凡女子 said...

Beck Lim,好坏都写在这里,谢谢来看老朋友!

Kim爷,现代岳飞,我喜欢你爆料的方式,加油哦!

景物依旧,人事已非!

Wois,对,“时代的洪流,抹去那薄薄的记忆。” 历史不断在更新,也可以任他们改写。

王大娘,感激苦辣与共,还是留在回忆里追溯年少吧!

雪莉 said...

哇,很久很久没有去茨厂街了,勾起以前的记忆,尤其是“罗汉果龙眼水”

Anonymous said...

虽然人事已非,但保存着的回忆,还是会让人感动的~

金田一 said...

怎么?这里好像变了?

萍凡女子 said...

雪莉,无法请你喝罗汉果,补张照片来弥补吧!

摆渡人,的确感动过才会感慨啊!

金田一,是的。

Mee Ling said...

好久沒去了,謝謝你幫我溫習那兒的種種。

小女人 said...

龙眼水真的喝不回当年的味道,而且那些不锈钢的碗,也一去不回头了。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一些感想而已。

小女人,冰多水少价钱贵,哈哈!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