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原来



一个几乎被遗忘的东西

打开冰箱就可以被呼唤

原来不止我的孩提时代

蔡家孩子的时代也是有着同样的眷恋

妈妈的一点心思,每个大孩子的稚气就回来了

快失传的竟是如此轻易拿到

最不可思议的是几条冰冷的雪条

把过去一并唤醒不再沉睡

原来曾经在乎过它

当年两毛钱红酸梅自制的雪条不复返

吃着番薯糖水的雪条已经可以炫耀

回来了,回来了,感觉全都回来了!

20 comments:

王大娘 said...

好几个月前,刚做了酸柑酸梅冰。
吃到痛快到不得了。
拿去和邻居分享时,几乎把她的味蕾从新加坡勾到槟城。
买十罐Häagen-Dazs都不够fight!

Unknown said...

没有见过,感觉像做香肠

Mee Ling said...

我們家也曾做過。看了感覺實在太熟悉啊。謝謝你的呼喚。

小女人 said...

我比较喜欢吃雪糕,所以比较容易肥。

Unknown said...

哇!好久没吃了!!!

萍凡女子 said...

王大娘,哇,你绝对是好邻居。

Geuro, =.=!!!,像吗?

美玲,好喜欢这样mari,mari的呼唤哦!

小女人,其实喜欢的是那种感觉,与雪糕有点不一样。

CW,渴久了,看到会勾回忆的。

wk said...

好久没吃到了……

Esther Lee said...

啊!这个雪条……那天我妈突然递给我。
让我怀念起童年。

vanille said...

怎么做得,可以告诉我吗?

萍凡女子 said...

WK,我最后一次吃是上个世纪的事。你过久?

如果,妈妈的心思总在不经意流露,你很有福呀!

Vanille,嘻嘻,其实不过把吃不完的糖水(如:红豆水)或放两粒酸梅的酸梅水进长形的塑胶袋子里,然后冷冻就搞定了。
简单,可是我们已经省略很久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曾经吃太多,拉肚子

雪莉 said...

啊! 最爱!!!!

Anonymous said...

也是我童年的回忆哦!!

萍凡女子 said...

杉,你真馋嘴猫!嘻嘻!

雪莉,我在想念的时候已经用ice-cream potong来取代,可是还是不一样的感觉。

彦祖,你看以上很多人都是也!

阿鼻的妈 said...

别说吃,光是看的就觉得自己回到童年去了~

vanille said...

哦,就這樣子哦,冰棒來低。。。。

萍凡女子 said...

鼻妈,可以让自己回到童年的事,很多已经不复返啰!
大孩子看见以后都有种兴奋,以上皆是嘢!

Vanille,你好像失望。。。。。

Wois said...

哇!小时最爱。。。我喜欢甘蔗的。。

vanille said...

放心,絕對沒有失望這回事哦,我以為這是很難做的甜品,因為沒有看過,家里也沒做過。
放一百個心,嘻嘻!

萍凡女子 said...

Wois,现在我都不选口味了,因为....没得选呀!XD

Vanille,小时候两毛钱可以供我和姐姐吃几天的雪条就是这样来的。我们可以自掏腰包做的事,这是其中一间。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