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07

红中!


下一句,是不是该“发”?

有时好嘅不灵丑嘅灵,中头奖都没嘅准!

开始早上除了为要选衣服忙,今天起还得选虎纹、豹纹、斑马纹还是乳牛斑好,细心考量斟酌一番。

昨天为答应了要给双宝弄南瓜汁,我削皮一般都用削皮刀,南瓜皮厚唯有用刀子一片一片地削,后来一个不留神,刀子削正中指侧边,皮肉指甲皆裂开,血流不止。

深怕血流成河的场面会吓坏小孩,幸好老娘也有急救的知识,忍痛地自救。涂上消毒药水的棉垫一直抹去注流不止的血,手指都快麻得不行,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海参药膏和黄药水重复涂着,稍后至少情况看似不太严重的时候,按压住流血的伤口。

手指已麻木不仁,也快有气无力的当儿,不得不把双宝给叫来替我找膏药布。女儿最懂事,看我表情痛苦不已赶忙去冰箱拿了两粒冰块裹在手帕里给我冰敷解痛。

有时候,药罐成医就是这么来的,她曾经在霸级市场里手指头也试过给手推车夹到痛不欲生,于是我就是向快餐店讨了两个冰块来冰敷止痛消肿,想不到她也如此效法来替我缓解伤势。

痛归痛,伤归伤,我还是弄了南瓜汁给他们喝。虽然手指很痛,不过在可爱的膏药布下还是遮住丑态,其实家里还有迪士尼公主、米奇老鼠、皮卡丘等的膏药布,只是买的时候没想过自己会用得着的一天。

我真的没有意思要比中指的,好无辜~~!

19 comments:

vanille said...

勇敢的妈妈,听起来应该是很痛得呀,你女儿尤尼一般的冷静哦,至少不会看到血就。。。呵呵.

Wois said...

割到手,很麻烦的。拿起东西来感觉不舒服。

要快好,洒一点西果霜,很有效的。

King Ung said...

我上次切到食指,是妈妈帮我止血。

血直流,妈妈用芦苇帮我止血。

事后,妈妈骂我,切菜都会切到手,没有用。。。那时,第二天,我要飞到德国。我心里好复杂。

Unknown said...

我好久没动过刀子了。。。
我爸爸反而经常割破手,有一次流了好多血

Mee Ling said...

哇,好痛哦。幸好有懂事的寶貝女兒,讓你痛也痛的幸福。快點痊癒啊。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可怜。。以前,我妈妈的脚拇指指甲整块飞起!

Esther Lee said...

下次小心点。

萍凡女子 said...

谢谢各位的关心!
Vanille,最紧急的时候只想止血。这次她做得很好!

Wois,是的,不习惯。伤口未愈合,一旦触碰还是隐约的作痛。
咦,西瓜霜不是一般医治喉咙的吗?我会试试看。

King Ung,芦荟是家中宝呀!我可没忘记,不过当时要找最快的,来不及去割取啦!
伤在你身,痛在娘心,尤其你还要远行,她如何不担忧?

Geuro,快学好急救,至少需备一些金创药!

美玲,谢谢你替我喊痛,当时我喊不出来:(我也希望手指不必再包着野性的胶布。
我没白疼她哦!

杉,那样应该更痛苦,指甲长回了吗?

如果,遵命!XD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已经没事啦。。 =)你也很快会没事的。。尽量不要碰水,但是我明白妈妈很难办到

tumi荼蘼 said...

一个妈妈的手?好漂亮!

萍凡女子 said...

杉,避免不了,只好换动物皮啰!@_@

Tumi,赞美的话永远都受落,嘻嘻不客气收下!(其实我担心看起来像待解剖的手!>=<)

王大娘 said...

膏药布很美,每半天换一片,当做fashion show。不要碰太多水,一湿就换。

萍凡女子 said...

哈哈,手指fashion show就好啰!别要我找衣服衬手指膏药布,我家衣橱没有野性的衣服哦!

雪莉 said...

你的手很美

Wois said...

西瓜霜也可以治疗外伤的。。。这很多人都不懂

天使 said...

所以天使很怕拿刀。。。
万一不小心就。。。

omg....不敢想象。。。=.=

萍凡女子 said...

雪莉,你的赞美和美丽的膏药布一样功能,让我忘却痛,谢谢!

Wois,这个我真的不懂,又学多一招了!

天使,NS你还有机会拿枪呢!刀算什么?XD

vanille said...

手指怎樣了,傷口愈合了嗎

萍凡女子 said...

Vanille,伤口深,还在野性包扎着,嘻嘻!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