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蛇皮果


这是东马特产的水果,我们西马很罕见,它属于东南亚水果,被称为“Salak”,查看下巴厘岛产的属较优质。
红褐色的外皮像蛇皮的鱗片,纹路与蛇皮同出一彻,有甘榜鸡蛋般大小,上尖下圓,我听说过却不曾真正尝试过。

在Nexus的Kingfisher晚餐buffet里看到,还特别请教侍应如何吃“蛇皮果”?女侍应说把皮剥开,那一层薄薄的皮里就是果肉。问她味道如何,她说酸酸甜甜,因人而异,有些人喜欢,有些人反之。我喜欢在食物上冒险,可是那个蛇皮果实在太硬了,我决定把它带走研究。

放在冰箱好几天,今天再试着剥开,已经变得容易多,应该是成熟了。果肉浅黄色,咬下去的第一个感觉,舌头乾乾涩涩,果肉酸酸脆脆,气味和吃大树菠萝(nangka)相似,只是这个口感较硬和带酸涩的味道。

我还算嗜酸的人,挤柠檬汁喝都不皱眉头,不过遇上“蛇皮果”的酸涩,还没吞进果肉前,每咬一口,舌蕾引发的全身起鸡皮疙瘩,还是头一遭发生在吃水果时刻。

不断努力尝试吃完仅有的一颗,原来很不容易啊!

19 comments:

Xev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Beck Lim said...

我也想这样小小冒险一番~
我记住这个水果了~下次冒险看看~

Mee Ling said...

我也是長大了才吃到蛇果,感覺也是麻麻地。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是的...印尼的比較好吃...不會澀...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其實丁加奴有

萍凡女子 said...

Beck,勇气可嘉!

美玲,舌头倒是麻麻的,尝过了却很难喜欢它哦!

Notty boy,谢谢你的资讯,我上次去巴厘岛没看见这种果,更好奇。丁加奴产多吗?我的确在西马没见过蛇皮果。

王大娘 said...

大娘不喜欢。
酸度OK,就是涩,舌尖的感觉不够爽!

萍凡女子 said...

没有人给过警告,比较起来金马仑的“爱情果”算不错了。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产量不多。。。因为市场不大。。。就好像拿tarap/talap去西马种一样。。。对了。。。记得吃talap还有牛奶果(avocado)哦 ;)

~Ke Ric 盶禕 said...

我从来不敢尝试来吃!

茉莉 said...

外形已经很geli了~~

最怕看到和蛇有关的东西。

萍凡女子 said...

Nottyboy,tarap是不是面包果?因为家乡马来甘榜有见过,他们炸了就是马来小食。
我不知道avacado大马也可以种哦!牛油果汁,我喜欢的饮品之一。

Keric,试过方知果涩,:P

Jasmine,对蠕动的动物,我全都避而远之,但还不至于“十年怕草绳”。榴莲外形不讨好,不敢试的人不会知道它有多美味。

小頑童@nottyboy said...

麵包果是sukun,tarap是另外一種...在西馬好像看過一次...沙巴的avocado很多,很便宜... ;)

Anonymous said...

Nice ..picture and fruit...

萍凡女子 said...

Kenneth, really? but fruit not nice!:)

雪莉 said...

那么酸,胃可以承受得了吗?

Wois said...

其实蛇皮果,怡保就有很多了。西马的人不爱吃,因为涩涩的。

如果吃野生的salak就不会酸酸的,反而是甜的。野生的比较好吃。

Tarap也很好吃。

avocado加牛奶,棒!

萍凡女子 said...

Notty boy,tarap 会是我下个目标。

雪莉,入口后不酸,但是那种涩要经口舌挺难的。

Wois,我以为这样的果,该属于野生的,有人种来为了吃吗?嘿,现在好想吃tarap哦!

下次试加椰糖入牛油果牛奶,会带出果香!

Wois said...

salak多数都是是种在后院的。。。野生的salak是长长尖尖的。

在西马,salak是为猴子吃的。很可惜!

Tarap,西马没有哦!我没看过。

九月回去。。。期待!!!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