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比多

我们这一代
驾车的时候比走路的时候多
坐的时候比站的多
添车的油比喝的水多
付收费站的时候比付公厕费还多
花的钱比赚的钱多
负的债务比年收入多
抱怨政府比赞美政府的时候多
担心的事情比开心的事清多
听废话的时候比听真心话多
工作的时候比睡觉还多
压力的时候比娱乐的时间还多
塞车的时间比不塞车的时间多
收钱的东西比免费的多
苦的时候比甜的时候多
烦恼比快乐多
不好的总比好的多

*太多太多太多
從來都沒人討論過
太多太多太多
他們說習慣了就不算多
大家都有事要做 
這些話明天再說
明天有明天的事要做 
明天何其太多

各人有各人的問題實在
太多太多
南嘸阿彌陀 哎唷 
誰來打救我
每天有每天的工要做 
要生活就得不停地做
平凡的我們
失望和希望繼續一樣的多

我只能说
忘记的比记得的多
日子容易一点过得多

*部分抄自梁文福《太多太多》的歌词

6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前面那段是你的創作,對嗎?很有意思,很有深意。

萍凡女子 said...

是的,生活的感受很深。

Frankie said...

钱越来越多,好不好?嘿嘿。

萍凡女子 said...

凡起,如果有留意的话,偏偏你讲的钱,我就不多,等我有很多很多的时候,再答你!

jackie teh said...

这里所提到的多,大部分都是我不想要的多,可惜我目前所拥有的就只有这大部分的多而已,唉~

萍凡女子 said...

Jackie,小人物的心声-“原来我们都不想要”,但是明天还要继续。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