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07

孩子的窗外

我还蛮享受有时载着孩子去接送他们爸爸的感觉。

在车子里的小空间,若白天会听见兴奋的叫喊:

“那朵云像一只大象。”
“我看见helikopter在那里!”
“妈,有飞机!”
“云海!”
“为什么moon还没回家,太阳公公都出来了!”
“smoke,smoke,烟!,妈是不是fire?要叫fire-enginine 来啰!"
从喊交通工具名称到喊颜色,层出不穷的,此起彼落不会累。
每次我都会望一眼,若有错误也顺便纠正他们。

夜里,我有很多感性的共鸣。
“今晚很多星星。”然后哼起他最爱的“小星星”。
“妈咪,不要驾那么快,月亮在跟着我们,我怕他找不到。”
“今晚的moon像ball ball。”
“像船的月亮很美。”
“KLCC,妈妈带我们去过那里。”

有时候一些小小的生活小细节,要在小孩纯真的心灵我们可以找到。
我们多久没看云,看天不过看天气,他们的眼睛在蓝蓝的天空里寻觅到最美丽的图画,透过窗外寻找景象,小孩的眼睛观察到的细微事物,都是赶路的我们所忽略的。在他们身上我找回遗失已久的记忆,美好的想象。

双宝放假回家乡陪伴爷爷婆婆已一周,不禁在开车时开始想念小朋友的吵闹,我要透过他们的声音告诉我窗外的风景。明天,我就要去把他们接回来。

6 comments:

All Blog Spots said...

nice blog

Mee Ling said...

小孩是人間的天使,願世界給他們純淨的空間,讓他們教導我們生活的態度與哲學。

碧绿荷塘 said...

小孩的眼睛是最锐利的。
他们可以看见许多我们没有看见的事物。
通过他们的眼睛,我们也看了许多。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小孩的似懂非懂,很可爱,也很令爸妈头疼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愿小孩与大人一起并进学习生活哲学。

薄荷糖,《卡尔.威特的教》书里,写到“想象力是孩子自然生成的一种最重要的能力,幼小心灵对世界不能充分了解的时候,想象力便帮忙他们寻找答案。”
小孩的眼睛+想象力=带来乐趣和创造力。

杉,这是一个过程,应该享受比头疼多。:)

Anonymous said...

I should email my pal about it.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