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我为她的勇敢喝彩!

我看见那篇人神共愤的大道掳劫轮奸案后,我对女受害人伊斯德的遭遇有万二分的同情,同时我也对一个如此勇敢站出来的女生赞赏不已。

今天看见《中国报》的标题:“她堅持不哭,不開心的事讓它過去”。我由衷地佩服那个二十岁女孩的坚强,站起来面对自己,面对明天“不开心的事,就让它过去,我们不可能被不好的经历影响一生,人总要乐观一点”。她的勇敢为自己赢得赞赏和尊重,虽然她不幸的遭遇,可是她如小草般坚强,在痛定思痛后,有多少人可以说到做到的豁达。说的比做容易,唱的比说得好听,当我们自己或身受其害的那一刻,可以如此平静和冷静的人实在少有。我们常说“让时间来抚平心灵的伤口”,可是有多少人可以真正面对问题,能把感受放一边,平静地去看待一切已改变不了的事实,积极活在当下。

一个小女生都了解,活着比任何事情都来的重要。她活着,为自己失去的尊严找回来,为自己的生命赢得尊重和喝采。她很勇敢,她舍身救男友,凭忍辱负重的坚强意志走出来,救了自己和男友的性命。

她很镇定,鼓起勇气,克服重重经历的痛苦。她有过人的意志力,具备很中肯的思想,她没有否定自己的未来,积极的往前看,她克服苦难的勇敢精神,让活下去的日子会是很有意义。

她没有胆怯,而是理性的勇敢表现。她没有用楚楚可怜的表情,她没有怨天尤人的态度,一个人的态度,思想和行为都是反映一种修养。我看见报导中所有的记者都对她的淡定侃侃而谈的钦佩“访谈间,除了提及警方效率和院方处世态度时,伊斯德脸上才露出些许不满和愤怒。其余的时间都情绪稳定,偶尔还会面露笑容,若不说她是受害人,没有人能察觉,她是经历一段惨痛的经历。”

如果我是她的男友,我不会再自责,我会积极和她共度未来。她乐观的态度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她是一个很正面的教材,一个跌倒后自己爬起来,自己为自己伤口找寻疗方的小女孩。如果作为她身边的人,朋友或家人是不是也该更坚强和积极地去面对未来的人生。如果作为媒体,她的勇气赢得你的尊重,请你们也尊重她,别把受害人的照片刊登,即使已经打格子,这一篇报导已经因为女主角的正面态度让群众都自叹不如,对她肃然起敬。她需要媒体的伸张正义,而非大肆渲染。

我只是一个陌生人,但是我真心为她的勇敢喝彩!

4 comments:

Mee Ling said...

但願她的精神與勇敢可以鼓舞許許多多暗夜中的哭泣。

懒人 said...

我也很佩服她的精神及勇氣。尤其她的年紀還小,但是卻很理性接受這個事實,並不是很多人都能辦得到。

我真的很敬佩她。希望她以后都平安,就讓一切都過去,壞人都盡早得到報應。

vanille said...

佩服她的勇气,希望她活得精彩。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是的,她的精神和勇敢可以鼓舞一些人在哭泣和抱怨的人。

懒人,即使不是年纪小的人,很多人都做不到她的理性的勇敢。自问自己就无法做到,所以佩服。

Vanille,我也祝福她!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