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小手拉大手


孩子,当你还是襁褓婴儿的时候,我就常将我的食指放在你暖绵绵的小手里,通过手心的接触给你传递我的爱和温度。

我看着你那小小的身影在用小手挣脱我的手后,很愉快的到处奔驰。你不要妈妈手中的束缚,你认为你长大了,不一会儿,你又回来说你跑累了,要我抱抱。你的手紧紧将我抱,深怕我抱不紧,我们母子紧紧相拥,心贴心,脸贴脸。我骄傲的把你抱紧。

我的宝贝,我的孩子!你是不是把我的手甩的太快,跑得太急。孩子,你慢慢来!你还没站得住脚,每次妈妈的叮咛都是你的唠叨。妈妈内心的惶恐是无法用言语来解释。我担心马路上的车,我担心你在我视线范围消失,我在乎你的安全和你的性命胜过自己,在你还不懂保护你自己之前,保护你是我的责任。

有时候,你还会选择你要的大手,通常我是首选,除非老爸有诱惑的意图,你都宁可要妈妈粗糙的手,除非我不在身旁,你就没有我这必定人选。当我要牵你的手时,你都是很无奈,会不会有一天当我老去,我要你牵我时,你会否无奈呢?我想,当你这小手变大手时,是否会愿意牵我那干瘪的老手?

3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好溫柔,好感人的情懷。我想起龍應台寫的--孩子,你慢慢走(如果沒記錯書名)。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龙应台的这本书我一直很想看,目前还没买到。之前,小儿给的启发写下的心声。

萍凡女子 said...

昨天,终于拥有龙应台《孩子,你慢慢来》,里面的第一页写着“长长的路,慢慢的走”,我同意。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