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她很坚持

她很坚持,一笔一划要把字体给写好。
她很坚持,彩色是不能出线,不然就不美丽。
她很坚持,要找一个垃圾桶,丢她手中的垃圾。
她很坚持,那个早上她非吃到板面不可。
她很坚持,要为自己挑她喜欢的衣裳。
她很坚持,要把故事听完方入眠。
她很坚持,她的手工,要亲手做完。
她很坚持,要找间干净无臭的厕所来小解。

她的坚持,她的执著,也是她的固执,有人说象是遗传自我身上的因子。我不置否,可是为自己的坚持和原则的人,往往要付出很多代价。

其实,我也尝试左右过她的坚持,因为几乎为她的坚持受尽折腾,濒临崩溃。我都已经不再坚持。试过驾驶时速一百四十的奔回家,只为她很尿急却还在坚持在憋着;也曾在极乐寺也为她找厕所,从顶峰抱着她跑到山脚,沿路老街逐户借问厕所,最后她选择憋到回酒店,一小时多的折腾,她脸色发白,我的手快断掉。

虽然如此,我还是为她的意志坚持感到骄傲。她的坚持,是做人的原则,她有见地,不受外来的影响,保持她坚信的信念,勇往直前,永不妥协。弱小的她都坚持到底,凭着坚韧的毅力,用坚强的意志来战胜周围的困难和诱惑,达到成功的目的。

相反的,我很惭愧,对一些当初的坚持,我已经做出妥协让步。不过有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要在多番领悟后我才学会的。

4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只要朝健康的方向發展就好。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我绝对同意。

碧绿荷塘 said...

只要孩子懂得善待自己,父母就会放心了。

萍凡女子 said...

碧绿荷塘:大人的考量很多,所以无法如她那般坚持。我们是引导者,若给错方向,将来后果自负。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