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争花


我刚怀第二胎的时候,安蓓儿很别扭,常闹着要我抱抱,寸步难移我很辛苦。家婆说,那是小孩“争花”,很正常的。

前天,邻居阿婆带着小孙女经过我家门口,寒暄几句,她告诉我,这个小孩在“争花”,闹情绪特别黏人,原来妈妈是刚刚有喜。

我开始想起“争花”这个词都是老人家告诉我的。以前,没有听说过。我查一查字典似乎也没这个词,不过形容得很贴切,两个小孩在争一朵花,妈妈就是那一朵花。

想了想,原来我也是一朵花。哈哈!

4 comments:

Mee Ling said...

謝謝你告訴我什麼是爭花,真的很有意思,很雅致呢。

萍凡女子 said...

谢谢古人的智慧,老人家的相传。我也觉得“争花”很雅致,把原本是件苦差的事用一个美丽的词简洁表达,美化了。

阿鼻的妈 said...

我也是在怀着第二胎时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争花,感觉上真的是很复杂,即心烦又窝心。心烦是因为阿鼻成天缠住我不放,窝心是因为难得小家伙谁都不要,只要跟肚里的宝宝争妈咪~我看我怀孕怀得变态了···

萍凡女子 said...

阿鼻的妈,你是一朵美丽的花,“争花”期间的确辛苦一点,很快就会过去的。:)

http://blogs.techxii.com